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5日 09:55 来源:

  中新网7月25日电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今天在公开场合介绍称,今年以来,中央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各地区、各部门积极推动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不断加大节能减排工作力度,经济运行总体保持良好态势。工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继续提高,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支撑条件继续改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7月25日9时,国家发改委召开2007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经济运行情况。朱宏任在发布会上通报今年上半年工交经济运行行业的情况。

  朱宏任介绍说,工业增长出现新变化,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增幅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工业增长结构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是内需的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居民收入提高、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等因素带动消费品生产较快增长。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4%,增幅为1997年以来新高。轻工、纺织行业产品内销比重同比提高1.6和1.8个百分点。轿车销量229万辆,增长25.9%。 

  二是机械行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进一步提高。上半年,机械行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9%,增速同比加快2.3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加快0.6个百分点。其中,数控机床、起重设备、塑料加工设备、水泥设备、混凝土机械等产品产量增长32.9%-49.8%。

  三是经济运行支撑条件进一步改善。煤炭供应较为宽松,直供电厂存煤继续处于正常水平,6月末为2841万吨。电力供需总体平衡,发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100小时,其中火电设备平均利用小时数下降103小时。成品油、天然气市场供应平稳。全社会货运量增长12%,提高3.5个百分点。(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金文建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