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生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现妈妈有外遇该怎么办

CCTV.com  2007年09月11日 14:28  来源:  

    我无意中看到妈妈的短信,发现妈妈和一位叔叔的暧昧关系。那位叔叔还给我介绍过对象,我发现他和妈妈的关系后就拒绝了。爸爸完全不知情,和他的关系很好。而妈妈平时对爸爸总是不满,经常说爸爸太老实,没别人会赚钱等等。我看了心里很难受。我和妹妹都是成年人了,我要怎么说服妈妈回头,又不会伤害到爸爸?

    我毕业就出来打工了,出来了五六年,打工的钱我自己一分都没存,除了零花剩下的都给了家里。现在我有了自己的家,也欠了不少的债。但父母买房还要我们出钱,我老公拿了几万元回去。前天给爸妈打电话,爸妈说要装修,还想要我出点钱。我和老公都感到压力很大。

    长大成人,真的体会到什么叫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啊!

    最近我经常失眠、心烦气躁,很容易就发火。这样下去肯定不是办法。请问我该怎么办?(玲玲2007年4月21日)

    很明显感觉到你很压抑,你的压抑情绪不仅仅是妈妈的问题,还有你处理人际关系的问题。先来说说你妈妈的问题,这样的事对你来说或许很难堪,可是事实上你父母的婚姻原本一定就存在一些问题,那是你所不知的。

    通常情况下遇到这样的事情有两个解决方法:消极的做法是视而不见,但是心理上是压抑的,情感上是痛苦的;积极的做法,是告诉对方你所知道的,告诉对方你想珍惜的。通过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交流,或许对你父母的关系有一定的帮助。

    再比如说房子装修的事,是在你的能力内可以做多少,情感上愿意付多少的问题。有了压力,完全可以告诉父母,事情或许不像你想像中那么难,作为父母,他们一定会理解你的。可是如果你只是因为他们需要就一味付出,那么时间长了,压力大了,对自己就是一种伤害!对彼此的感情也不利!

    总结你的问题:你处理事情的方式不够积极,善于逃避现实。可现实是你无法逃避现实,埋怨解决不了问题。久而久之你会焦虑、抑郁。现在你要做的是解放自己的压力,量力而为。可以找你妈妈好好谈一谈,告诉她你多么在乎这个家!那么你所积压的情绪必然有所改善。还有就是让你的父母了解你们的经济能力,那么以后你就可以量力而为,压力就小了。

    有很多事情不必要勉强自己,要知道人只有对自己负责,其次才可以对别人负责!希望你早日走出困境!(李想)

来源:21cn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