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股指期货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指期货多层次市场投资策略

CCTV.com  2007年11月18日 10:52  来源:  

  本报记者 陈哲源

  股指期货的投资策略

  嘉宾:股指期货的仿真交易跟股指期货推出有什么联动性?有什么相关的策略?

  花荣(私募基金资深管理人):现在经常有些研究机构,包括一些市场人士觉得国外市场推出股指期货的时候,包括实场的操作和仿真操作也没有直接的关系,因为背景各方面情况都一样。但是现在属于已经面临的股指期货推出,那么这一个时间,一些机构刚开始的时候还是比较希望平稳,一个是刚开始交易相对来讲,有一定程度的活跃性,目前我国股票市盈率相对比较高。

  从各个方面来看,可能大家希望这个指数在一个比较平稳的或者说沟通方向分歧比较大的背景下推出,但是按照现在5000点以上,应该讲这个指数泡沫还是比较大的,甚至很容易出现单边的激烈的走势,当时我们跟有关方面在研讨这方面的时候,有人问我在6000点的时候如果推出股指期货怎么办?当时咱们所有的机构都有这样的观点,全力放空,一定能有很大成本,有必然性的选择,也可能会是800点、700点。

  从目前来看,活跃性的机构,都有一个明朗的格局,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现货有积极的走势在短期内可能性不大,甚至有人有这样的说法,中国现货市场,或者是股票的现货市场,与季节一样,正在进入短暂的冬天,那么大概是三个月,各位当中有人开玩笑说,这个月很残酷,下个月会更残酷,第三个月会更美好,但是别在第二个月月底的时候被冻死。

  实盘操作技巧

  嘉宾:你们都是实盘操作的,你们能不能分别介绍一下你们操作时的一些手法,比如说你们是根据五分钟还是十分钟进行怎样的操作?

  余波(全国股指期货仿真大赛双料冠军):无论是仿真还是实盘操作,我认为应该因人而异,不要追求同一种模式,因为每一个人的性格,或者说他的优缺点都不一样,有人性格沉稳,就适合中长线投资;有人性格急躁思维敏捷,就适合短线或者日内交易。我主要就是日内炒单,还有一些模式都练习了练习,超短线主要是依据现货走势,一般的时候已经来不及看,而是依据上下的买卖单进行短线操作,日内波段就是先要对当天的大盘几种走势做出一个比较清晰、准确的预算,然后进行操作。隔夜的话,也需要技巧,主要就是花荣老师说的市场心理,反正要掌握的东西很多,大家应该细心地去揣摩。

  指数期货策略

  冯化雪(华夏中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花荣先生,我听说咱们已经进入新加坡的A50操作了,在这方面有没有先进的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下?

  花荣(私募基金资深管理人):其实这个还有距离,没有可比性,因为新加坡的结构比较简单,参加的人和投资者结构也比较简单,但是进入到A股之后的话,那么相对来讲属于复杂,从大的方面来讲更简单一些,其中我们认为如果在A股市场做指数期货的话,基本上盈利模式就三个。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