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证券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铁H股23日招股 AH冻资3.7万亿登顶

 

CCTV.com  2007年11月23日 15:42  来源:香港商报  

    【商报专讯】记者 林启健 报道:以先A后H形式挂牌的国有建筑承包商中国中铁(0390.HK;601390.SS),昨日结束A股申购,H股则于今日起公开招股。

    由于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中铁H招股成绩,估计可超额逾200倍、冻结至少达4000亿元资金。加之昨日A股冻资逾3.37万亿元人民币,略高于此前中石油A股发行时冻结的规模记录,故中铁A+H料能冻资超过3.7万亿,创下中国股市又一记录。

  双展额高达480亿

    近日,本港市场已酝酿一片热炒中铁之风,国际配售进行至昨日,市场消息指已经超额15倍。而多间证券行共预留了约480亿元双展额予今日认购之人士。部分证券行如耀才更获得客户预订约20亿元双展额。

    耀才证券总经理启峰指,由于内地将展开庞大基建工程,市场看好中铁前景,且同类股份中国交通建设(1800)挂牌后股价表现理想,故市场对中铁亦持相近看法。他估计,中铁可超额逾200倍,冻结资金至少达4000亿元。

  董事长指H股价可接受

    中铁昨日在港举行视像记者会,有记者询问A股招股价低于H股会否对H股股东不公平,中铁董事长石大华回应说,上述情况是因应市场情况而定,并指H股定价属于可接受水平,希望大家会接受和可以赚钱。

    中铁先前曾表示,选择以先A后H形式挂牌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希望通过本港市场,扩展海外业务。

    有指中铁去年整体毛利率下跌,石大华解释,是由于去年有大量新建合同投入,部分铁路项目更延迟,故影响其毛利率。针对有关问题,中铁已采取措施改善。

  A股中签率0.535%

    昨日,中铁股份并披露了该公司A股的网下发行和网上中签率情况,该公司在启动回拨机制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1.55998%;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53536096%。

    据悉,中铁A股此次发行价格确定为人民币4.80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26.70倍;中铁H股对应的市盈率则为32.54倍。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结束A股申购的中铁股份,其网上网下申购资金冻结规模逾3.37万亿元人民币,略高于此前中石油A股发行时3.37万亿元的冻结规模,从而创下内地单只新股冻结资金规模的新高。

责编:韩文燕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