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579枚中国及世界珍邮谢幕亮相

 

CCTV.com  2007年12月14日 10:4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内容速览]  这套囊括了世界第一、二、三、中国第一、二、三枚邮票,横跨解放前三大历史时期,共收录579枚珍稀邮票的珍邮册,被命名为《传世邮宝》。老邮票日益稀少,年头越老也就越有收藏价值;稀有程度决定着邮票的价值空间,存世量越少的邮票,其价值空间也就越大。

  汇集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第二枚邮票蓝便士 、第三枚邮票红便士,中国第一枚邮票――大龙、第二枚邮票――小龙、第三枚邮票――万寿,以及清朝邮票、解放前的珍稀邮票,共计579枚,枚枚身世不凡,枚枚皆为真品,其票源之广泛、票种之齐全、规模之宏大,专家认为,这种绝世罕见的邮票群,这次可能就是最后亮相了。

  集齐中国前三枚邮票已经非常困难,要收藏世界前三枚邮票就想都不敢想,现在两全其美一次拥有,这种机会,我决不会错过!

  众所周知,在邮票珍品中,解放前的老票占了绝大多数。但由于解放前尚无邮册,邮品均是单独保存的个票,保管不便,年久导致邮票大量散失。鉴于解放前邮票的日益珍稀和不可再生性,并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向世界展示中国的近现代邮史,有关专家呼吁将解放前珍稀邮票收集成册,以利于收藏和传扬。这一建议被采纳,并为此成立了解放前邮票专项收集工作小组,前往各地知名邮票博物馆、全球各大邮品拍卖会现场搜集,历时数年,才得以集齐解放前的珍稀邮票,其中包括发行的第一、二、三枚邮票。尤为令人欣喜的是,在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中,采取“以货易货”的形式,成功引入了少量世界第一、二、三枚邮票,这也是我国首次通过正规渠道从国外引入的珍贵邮品!

  这套囊括了世界第一、二、三、中国第一、二、三枚邮票,横跨解放前三大历史时期,共收录579枚珍稀邮票的珍邮册,被命名为《传世邮宝》。资深邮迷蒋先生购得两套《传世邮宝》后,激动地说:“尽可能多地收藏解放前的珍稀邮票,是我们这些邮迷们毕生的梦想。但仅凭借个人力量,想要集得579枚珍邮,尤其是世界、中国第一、二、三枚邮票,即使散尽家财穷尽一生也无法办到。本以为这辈子也难如愿,没想到现在却能坐享其成,这么好的机会,只要稍有收藏投资眼光的人都不会放过!”

  “传世邮宝”创下中国邮坛三项之最!

  《传世邮宝》共分三卷,即世界第一、二、三枚邮票与清朝邮票为一卷;民国邮票为一卷;解放战争时期邮票为一卷,所收录的珍邮数量之多、规模之大,创下中国邮史三项之最!

  一、年代最早。全球首次收录世界邮品三宝(世界第一枚邮票“黑便士”、世界第二枚邮票“蓝便士”、世界第三枚邮票“红便士”,均为原票真品)和中国邮品三绝(中国第一枚邮票“清代大龙”、 中国第二枚邮票“清代小龙”、 中国第三枚邮票“清代万寿”,均为真品)的珍邮册。

  二、票数最多。首次收录清代全套珍稀邮票,包括大龙邮票、小龙邮票、万寿邮票、蟠龙邮票、上海工部小龙邮票等历次在拍卖会上创出高价的珍邮,加上世界第一、二、三枚邮票及民国、解放前时期的珍邮,总数量多达579枚。

  三、品类最全。首次将普通邮票、纪念邮票、特种邮票、附捐邮票、航空邮票、欠资邮票等所有的邮票品类收集齐全,上演“珍稀名票大典全家福”,十分珍贵难得。

  《传世邮宝》在规格、数量和品种三方面,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下了历史新高!

  专家认为:579枚货真价实的文物邮票合而为一,整体价值已不是单枚邮票的简单叠加!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