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比底价高出近6倍 1kg奥运银盘拍出8万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10:22  来源:新浪论坛  
[内容速览]  备受收藏界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银盘(第二组)”于10月27日首度在北京竞拍。此枚奥运银盘的中标人表示,他之所以不惜重金获得此枚银盘,就是看好它的投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备受收藏界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纪念银盘(第二组)”于10月27日首度在北京竞拍。其中被称为百年奥运史上发行最大的1千克纪念银盘,最后以8万元的价格成交,高出底价近6倍。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贵金属纪念币专场拍卖会上,虽然参加本次拍卖的奥运纪念银盘被安排在51件拍品中的第48位,但众多拍卖者还是等到最后时刻竞相拍买该银盘,使得现场气氛异常活跃。银盘从底价13800元经过2万、3万、5万、6万的竞相报价后,最后一位竞拍者直接将价格报到8万元并成交,引得现场一片掌声。

  竞拍者看好其投资前景

  据悉,此款重量为1千克的奥运银盘直径为200.8毫米,全国限量发行仅为5000个,是百年奥运史上最大的银质浮雕盘。与这款奥运纪念银盘同时发行的还有另外两款,分别是重400克、直径110毫米的银盘一对和重200克、直径80毫米的银盘一对。三种不同规格的5枚银盘合为一组,由我国首位奥运冠军许海峰代言。

  该组奥运银盘由中奥克(北京)国际体育文化中心研发设计。这是继2006年发行以中国古代体育文化为主题的第一组奥运纪念银盘后,北京奥组委再次授权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权威性奥运纪念品。

  此枚奥运银盘的中标人表示,他之所以不惜重金获得此枚银盘,就是看好它的投资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

  揭示中国传统体育文化

  奥运纪念银盘(第二组)中1千克银盘以及400克、200克中的一款,正面的中心图案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和“北京欢迎你”字样,外围图案包含武术、舞龙、舞狮等极具中国特色的14项民间体育活动,不仅表现了全民健身的奥运理念,还表现出中华民族悠久的体育历史和中国民间丰富多彩的传统体育文化。

  400克、200克奥运银盘另外一款的正面图案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的标志和火炬传递线路中代表性的地区标志图案。所有5枚银盘背面均以祥云图案环绕北京2008年奥运会会徽构成。

  专家认为,此次1千克规格第29号纪念银盘的高价成交,预示着明年进入奥运年后,奥运收藏市场将迎来新的高潮。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