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首枚奥运场馆邮发行 5边形小型张面世

 

CCTV.com  2007年12月21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十九届奥林匹克竞赛场馆纪念邮票首发式二十日在新落成的国家体育馆举行,所发行的一套六枚邮票和一枚小型张邮票均以奥运场馆为主景色,其中小型张的设计创造了中国邮票史上多个第一。

  

  12月20日在北京东区邮票公司拍摄的新发行的国家体育场小型张

  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竞赛场馆纪念邮票首发式二十日在新落成的国家体育馆举行,所发行的一套六枚邮票和一枚小型张邮票均以奥运场馆为主景色,其中小型张的设计创造了中国邮票史上多个第一。

  此次发行的小型张邮票外形采用了五边形的造型,在中国尚属首次。面值六元小型张邮票将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作为主图,五边形的设计独特。设计者王虎鸣称,采用等边五边形的“五”与中国五行文化及五个吉祥物一脉相承,以表达“奥运五环”、“世界五洲”的概念。

  小型张左下方的“beijing2008”字样,采用镂空工艺技术,这在中国邮票史上也是不多见的。记者注意到,这枚小型张邮票的背景,左边为鸟巢的局部,钢架金属结构与银灰色背景组合,而背景的右上方以京剧脸谱为图案,显得雅致、和谐与现代。

  

  

  

  12月20日在北京东区邮票公司拍摄的新发行的国家体育场小型张

  新发行的六枚邮票,充分展示了北京奥运会的六个竞赛场馆,它们分别是面值八十分的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面值一元二角的老山自行车馆、国家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国家游泳中心,以及面值三元的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

  全套邮票统一蓝灰色调,邮票中的文字均采用黑、灰二色,而放置邮票左上角的红色“中国印”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该套邮票为影写版印刷,防伪使用了油墨微缩文字、荧光喷码。

  引人注目的是,北京市邮票公司在首发式上特意推出了《我是奥运建设者》的个性化邮票,虽属非卖品,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奥运工程建设者的关怀。

  据悉,为配合这套邮票的发行,北京市邮票公司在首发当日,推出了首日封、原地封、邮折、邮票图卡和专题邮册等系列产品。(于立霄)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