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消费 > 正文

鼠年生肖金银条上市 点燃岁末贵金属商战之火

 

CCTV.com  2007年12月23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集中国诸多民俗文化、高科技制造技术于一身的收藏珍品――“福鼠贺岁”鼠年生肖金银条今天在北京菜百商场和工美大厦正式上市。总经销商中钞国鼎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金价一路走高和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贵金属产品和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持续热销。

  集中国诸多民俗文化、高科技制造技术于一身的收藏珍品――“福鼠贺岁”鼠年生肖金银条今天在北京菜百商场和工美大厦正式上市。

  今次的产品是“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贺岁金银条系列”的第一款,十二生肖鼠为首,发行方考虑到人们的传统收藏习惯,从二00八鼠年开始发行这套藏品。与同类产品不同的是,鼠年生肖金银条带有全息转印图案,可随光线角度的不同,折射出彩虹般绚丽的七彩颜色,成为赝品无法跨越的门槛。

  “福鼠贺岁”分金、银条两种,各四种规格。金条正面内容取材“鼠咬天开”的民间传说;银条正面采用剪纸生肖鼠头部造型,周围辅以十二生肖图案,背面为草书书写的“福”字帖,象征多福多寿、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据菜百商场透露,今天现场有近两千人预订,一小时内就售出三百余条。

  抢购到金条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福鼠贺岁”金条设计精美、寓意吉祥,又有很好的升值空间,就给明年本命年的自己购买了一条。

  今日同时亮相的迪士尼二00八米奇纪念章,包括生肖、情侣、铂金和运动四个系列七种规格。“米老鼠”挺进中国市场,成为中国贵金属市场上史无前例的创举。中外福鼠齐贺岁,也为年末火爆的生肖市场增添了新意。

  总经销商中钞国鼎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金价一路走高和北京奥运会的临近,奥运贵金属产品和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持续热销。“福鼠贺岁”金银条既结合了二00八奥运年生肖概念,本身又具备文化气息、蕴涵美好寓意,是收藏爱好者集齐全套的最好时机,必将成为年节贵金属产品商战的重头戏。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