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徐悲鸿画的马奔不奔都值钱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0:46  来源:  
[内容速览]  23日的拍卖会现场,价位适中的佳品,引得多方激烈的竞争。当天名家精品成为争夺的焦点,程十发的《龚自珍诗意画》以13.5万元拍出,黄永玉的《奔马》13.5万,吴昌硕的《达摩面壁图》35万元,黎雄才的《秋山立马》22万元,石鲁的《荷花》30万元,陆?少的《雁荡山》13万元,苏葆桢的《花鸟》33万元,刘海粟的《黄海奇观》14万元。

  23日的拍卖会现场,价位适中的佳品,引得多方激烈的竞争。最后总成交850万,成交率达到了65%。这是12月在成都举行的第三场艺术品拍卖。这之前有嘉诚的首次秋季艺术品拍卖,成交951万元,诗碑家包括翡翠和艺术品在内的1580多万,市场的承接能力超乎人们的想象。

  徐悲鸿的马,“奔不奔”都值钱

  之前很多人都关注徐悲鸿的马,但因为这匹马在低头吃草,不像徐悲鸿其它的马,有奔腾千里的气势,人们不敢给出很高的价格。但在当天的拍卖现场,徐悲鸿的马以50万元“出场”后,在三个买家之间展开了激烈的竞争。399#、9#、181#都志在必得,从50万,很快飙升到80万,90万,399#和181#的竞争到了白热化的程度,181#举出100万元的价格后,出现了短暂的静默,最后399#神勇地举出了102万元,最终“牵”走了“宝马”。399#只简单向记者透露,是代表一个机构参加拍卖的。

  名家名画走俏

  本次拍品为四川省内最大的收藏机构之一的“宝荟堂”独家提供,不仅有徐悲鸿、吴昌硕、任伯年、何海霞、谢稚柳、程十发、黄君璧等大师的作品,岭南派高剑父、陈树人、关山月、赵少昂的作品,还有长安画派石鲁和黄胄的作品,此外还有金陵画派魏紫熙、京津画派启功等名家的作品,鉴定专家认为这批拍品足以和全国性大拍拍品相媲美。

  当天名家精品成为争夺的焦点,程十发的《龚自珍诗意画》以13.5万元拍出,黄永玉的《奔马》13.5万,吴昌硕的《达摩面壁图》35万元,黎雄才的《秋山立马》22万元,石鲁的《荷花》30万元,陆?少的《雁荡山》13万元,苏葆桢的《花鸟》33万元,刘海粟的《黄海奇观》14万元。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