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大师作品重见天日 2007:寻宝丰收年图

 

CCTV.com  2007年12月25日 10:48  来源:新闻午报  
[内容速览]  很多人家的储藏室都有一两幅前辈们留下来的艺术作品,因为没人注意,它们可能已在某一个角落沉睡多年了。在美国加州,退休的中学老师佩姬.杜尼维茨今年早些时候发现,车库冰箱上放的一卷画作竟然是马丁.莱米雷斯的作品。

  

  很多人家的储藏室都有一两幅前辈们留下来的艺术作品,因为没人注意,它们可能已在某一个角落沉睡多年了。现在是时候拿起手电筒,找出这些画作了,或许它们就是大师作品,帮我们寻回尘封已久历史。只要打电话到拍卖行,他们会鉴别出作品的价值。

  2007年是艺术寻宝大丰收的一年,这一年诞生了很多幸运儿,他们都是在不经意间发现自己收藏的作品竟然是价值百万的古董。而这一年对艺术爱好者来说也是幸运的一年,除了目睹很多大师作品再露真容之外,对研究大师的创作极有帮助。这一幕幕像演电影一样的故事,都真实地在我们身边发生着。

  2007年度艺术界中发生的最戏剧的一幕,莫过于伊丽莎白.吉普森发现自己捡到的一幅画竟然是墨西哥艺术家鲁菲诺.塔马约的重要作品。4年前一个平常的清晨,像曼哈顿很多女性一样,吉普森出门买咖啡,路边两个垃圾袋之间的一副画吸引了她的注意,她就把这副画带回了家。不料,此画竟然是鲁菲诺.塔马约1970年创作的《三人行》,20年前失窃之后,联邦调查局一直都在寻找它。吉普森用3年的时间去追溯这幅画的作者,今年《三人行》终于引起苏富比拍卖行的注意。上月,《三人行》拍出了百万美元的高价。虽然吉普森不能得到这百万美元,但是失主给了她1.5万美元的答谢费,另外拍卖行也给她一笔酬金。

  在美国费城,一位名叫鲍勃.朗缪尔的古怪收藏家近日宣布,他发现了摄影师黛安.阿勒丝早期的作品。这些照片拍摄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照片上的主角都是马戏团的演员。

  在美国加州,退休的中学老师佩姬.杜尼维茨今年早些时候发现,车库冰箱上放的一卷画作竟然是马丁.莱米雷斯的作品。那里可是佩姬家的猫经常睡觉的地方。据悉,墨西哥移民马丁.莱米雷斯在加州的一家精神病医院住了30年了,1963年去世后,他被认为是自学成才的重要艺术家。杜尼维茨太太表示,她的公公曾是马丁所住医院的主管,他在那时候保留了马丁的画作。她一直都觉得这些作品有些价值,否则早就扔掉了。

  朗缪尔和杜尼维茨而今成为拥有价值百万美元作品的收藏家。据悉,这两个收藏也将像塔马约的作品一样展出。汪海燕编译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