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贺岁金条一年更比一年火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4:2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内容速览]  从2001年首次发行羊年贺岁金条至今,随着金价一路上涨,贺岁金条的价格也从最初的每克92元涨至今年的219元。”  由于金价一路走高和2008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贵金属产品和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充分享受到了黄金带来的盛宴。

  2007年,黄金自1月份开盘637美元/盎司,至近期高点845美元/盎司,涨幅达200多美元。我国投资者投资黄金的热情也是水涨船高。

  岁末,随着贺岁金条的发行,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了火暴的销售局面。11月22日,北京菜市口百货发售鼠年贺岁金条时,为抢购有人一大早就跑来排队。当日开卖一个半小时,就卖出价值六千多万元的贺岁金条200多公斤。此前,超过4000多人提前进行了预订,总量达到两吨。

  从2001年首次发行羊年贺岁金条至今,随着金价一路上涨,贺岁金条的价格也从最初的每克92元涨至今年的219元。而贺岁金条发售的同时也同步回收,尽管金价年年攀升,回购量却并不大,消费者更注重其收藏价值。菜百公司总经理王春利介绍说:“菜百前五年共卖出了将近四吨贺岁金条,但回购却不到40公斤。”

  由于金价一路走高和2008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贵金属产品和生肖贺岁贵金属产品充分享受到了黄金带来的盛宴。“只要把金鼠题材和奥运题材的贵金属制品往柜台里一摆,就不愁吸引不了顾客的眼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春节的来临,预计还将迎来新一波销售高峰。

  另据报道, 中金黄金(行情 股吧)投资有限公司的“中国黄金”投资金条,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每个月的销售量都以50%以上的速度增长,其中8月份单月销售了600多公斤的黄金。

  作为公认的硬通货,黄金具有很好的保值性。近期,中国的CPI连创新高,在国内通货膨胀风险逐渐加大的情况下,黄金是未来对抗通胀最好的工具之一。理财专家表示,一个家庭的总资产10%用来配置黄金较为稳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