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绝版玉亮相上海 672克田黄石极罕见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4:26  来源:解放网  
[内容速览]  玉器展汇集了两岸三地精湛玉作数百件,玉雕工艺的最高级奖项“天工奖”作品有15件,其中仅金奖作品就有7件。在接下来的7日、8日、9日三天内,还将举办“玉市观澜――名家讲堂”三场讲座,内容分别为翡翠、寿山石和白玉。

  逾千万元绝版极品登陆沪上   672克田黄石献演玉器展

  解放网12月25日电 据新闻晚报报道,在新疆和田玉、寿山石“田黄”和缅甸翡翠等珍贵玉器的价格近年来不断创出新高,给玉器投资者和收藏者不断带来惊喜的时候,由中国珠宝首饰行业协会玉石分会和上海城隍珠宝总汇联合主办,中国台湾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和中国香港珠宝玉石厂商会协办的第七届城隍珠宝“两岸三地”玉器精品展昨天拉开了帷幕。

  记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台湾、香港等地的一些价达数十万、数百万元玉器精品,甚至还有价逾二千万元的玉器绝版极品翡翠手镯、耳钉戒指、项链、胸针等5件套,令人大开眼界,真是“两岸三地玉器展,奇珍异宝大比拼”。

  寿山石、翡翠、白玉同台亮相

  为期20天的本届玉器展,汇集了两岸三地众多名师力作和珍贵玉石。在上海豫园的城隍珠宝总汇二楼三楼,记者见到满堂的玉器展柜里陈列着各种珍贵玉器。

  据主办方介绍,展品从来源上看,有来自各地藏家、机构的珍藏级玉器作品;从玉石类别上看,寿山石(田黄)、翡翠、白玉(和田玉)三大类共同推出,同台亮相,这在平时难得一见。在玉器行业享有盛誉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飞、郭功森、林元康等均有力作赴展,品牌单位如扬州玉器厂、阳美玉器集团、红田山房、中国香港翠之宝公司和中国台湾新石器时代等单位也有作品参展。

  玉器展汇集了两岸三地精湛玉作数百件,玉雕工艺的最高级奖项“天工奖”作品有15件,其中仅金奖作品就有7件。业内人士都知道,田黄石作品超过50克的已不多见,但是此次玉器展展出的一块“群龙献水”田黄石作重达672克,质地灵润,极为罕见,配以大师手笔,可谓锦上添花,是寿山石雕界收藏之珍品。

  传承中国文化“人拥宝玉气自华”

  本届展会还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人拥宝玉气自华”,集展览、拍卖、研讨、讲座等于一体,让专家通过研讨、讲座等进行玉文化传播活动,以介绍玉和人在交流中共润共生的一种崇尚清雅、感恩怀德的精神风貌。

  2008年1月5日、6日,本届玉器展将举办两场“玉润华彩人生”传播活动。传说玉是有人性的石头,著名人士文化学者余秋雨先生将现身说“玉”,谈谈他关于“玉石与人文”的认识。

  在接下来的7日、8日、9日三天内,还将举办“玉市观澜――名家讲堂”三场讲座,内容分别为翡翠、寿山石和白玉。主讲嘉宾还专门预留时间跟广大玉石收藏者互动切磋、免费鉴宝等。

  同时,在拍卖品中,质地优异、工艺优良的中高档精品居多。155件翡翠、和田玉等白玉作品中,时尚与创新特色十分鲜明。而其中12件百万元级的珍品,更是令专业收藏家心驰神往。拍卖品将于2008年1月13日下午在五星级酒店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槌落拍。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