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邮票里过圣诞节 多彩的圣诞节邮票

 

CCTV.com  2007年12月26日 14:32  来源:市场报  
[内容速览]  进入12月,西方许多国家的人们就开始张罗过他们最盛大的节日――圣诞节。教堂玻璃窗画、镶嵌画、圣诞美食、圣诞礼包以及节日期间各种活动场面都纳入邮票图案,这些素材可以编入许多专题邮集中。

  进入12月,西方许多国家的人们就开始张罗过他们最盛大的节日――圣诞节。作为反映西方国家最重要节日的邮票,圣诞节邮票在国外邮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从1898年12月7日,加拿大发行了世界上第一套圣诞节邮票开始,西方各国和地区的邮政部门每年都发行圣诞节邮票。同时由于圣诞节期间的通邮量非常大,因此各国邮政也希望将圣诞节邮票作为人们通邮的首选,在设计圣诞节邮票时就尤为下功夫。圣诞邮票大都色彩明快、印刷精美,受到集邮爱好者的欢迎。

  圣诞节邮票的图案主要可分为纪念性和庆祝性两大类,早期邮票以纪念性为主,以不同艺术形式的圣母、圣婴像或《圣经》中有关耶稣诞生的故事图作为邮票主图,宗教的气氛很浓。后来,越来越多的圣诞节邮票上出现了圣诞老人、圣诞树、圣诞花、礼品、饰品、圣诞活动、儿童娱乐、儿童画、玩具,甚至动物、植物、风光等图案,使圣诞节邮票愈加世俗化。

  如英国首套圣诞票中有1枚是6岁孩子贝里的画作《雪人》,画面上的雪人显然出自孩子笨拙的创作,它以活泼的童心表现出了孩子们过节的情趣。此外,教堂玻璃窗画、镶嵌画、圣诞美食、圣诞礼包以及节日期间各种活动场面都纳入邮票图案,这些素材可以编入许多专题邮集中。

  在2006年的圣诞节邮票发行中,新西兰邮政推出了一套9枚由孩子们自己设计的圣诞节邮票,这些邮票中的图案远远超过成人的想象力,加上稚嫩单纯的绘画手法,邮票受到了孩子们的欢迎。奥地利邮政则推出了一套2枚的圣诞节电子邮票,画面分别为孩子们在冰天雪地里滑雪、嬉戏和堆雪人的场景,以此来吸引年轻人的目光。

  

  

  美国的圣诞节邮票 资料图片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