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品牌价值3亿 重庆纸王拒绝联合利华收购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10:24  来源:重庆商报  
[内容速览]  昨日,重庆纸王――重庆丝爽集团与美国传媒集团智威汤逊签订品牌推广合作协议,宣布启动全球扩张计划。日本三菱瓦斯是世界知名化工公司,目前在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合资建有5套大甲醇装置,甲醇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1%。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 实习生 刘渝畅)昨日,重庆纸王――重庆丝爽集团与美国传媒集团智威汤逊签订品牌推广合作协议,宣布启动全球扩张计划。该公司高层表示,为配合扩张,目前该公司正在筹备扩大产能,并拒绝了与联合利华、纳爱斯等公司展开资本层面的合作。

  “砸”2000万元推知名度

  根据昨日签订的协议,智威汤逊要负责帮助丝爽生产的“自由点”卫生巾等产品在全国的市场推广,丝爽将为此支付首笔300多万元的费用。“为把‘自由点’做成全国品牌,我们的宣传推广总费用为2000多万元,目前还在寻找合作伙伴。”丝爽高层透露。

  据介绍,“自由点”卫生巾2002年面市,当年在渝市场占有率仅为1%。两年后,该公司出资300万元请来香港明星蔡卓妍当代言人,品牌迅速出位,在西南市场击败多家日化巨头,今年的市场占有率已攀升到20%,成为西南最大的国产卫生巾生产企业,年产700万件。

  5000万建新厂扩产能

  根据丝爽拟订的全球扩张计划,除了国内市场,该公司明年还将加大对俄罗斯、马来西亚的出口。据介绍,该公司今年的出口额预计可达100万美元,出口的主要市场是俄罗斯、加纳等地。

  “虽然我们在西南地区销售成绩较好,但与全国大型企业相比仍有差距。”丝爽高层表示,目前重庆市场上共有上百个卫生巾品牌,竞争非常激烈。为巩固市场地位,该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扩产,在巴南投资5000多万元再建一座新工厂,以提升产能。

  据悉,由于渝产卫生巾市场份额逐渐做大,已引起联合利华等公司高度关注。丝爽高层表示,本月,已有多家国内大型日化企业(如纳爱斯、雕牌等)向该公司抛出橄榄枝,希望通过收购、并购等方式展开合作。“经专业机构评估,‘自由点’品牌价值已达3亿元,我们不愿意本土品牌流失。”丝爽高层说,通过加大市场推广,明年公司收入将达到8亿元,2010年的目标是20亿元。

  日本三菱瓦斯长寿建甲醇“基地”

  本报讯(首席记者 孙黎明)昨日,重庆化医控股集团与世界500强――日本三菱瓦斯化学株式会社、日本高化公司合资的中国最大规模甲醇项目,在长寿化工园区正式举行奠基仪式,将在2010年建成投产。按投资双方签订的合作协议,该项目总投资为21亿元,中日持股比例为49:51。

  该甲醇项目位于长寿,设计产能85万吨/年,是国内最大规模的天然气制甲醇项目,保守估计年产值将达20亿元。日本三菱瓦斯是世界知名化工公司,目前在沙特阿拉伯和委内瑞拉合资建有5套大甲醇装置,甲醇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11%。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