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嘉德2007年度总交易额超过17.48亿元

 

CCTV.com  2008年01月02日 10:07  来源:新浪收藏  
[内容速览]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近日公布了其2007年的公司业绩,全年总交易额超过17.48亿元人民币,继续稳居中国内地拍卖企业榜首。在瓷器拍卖大获全胜的基础上,中国嘉德在2007年九月的嘉德四季第十一期拍卖会上开始拍卖美国波士顿美术馆馆藏中文古籍。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于近日公布了其2007年的公司业绩,全年总交易额超过17.48亿元人民币,继续稳居中国内地拍卖企业榜首。中国嘉德2007年全年共举行了包括中国书画、瓷器工艺品、油画雕塑、当代艺术、影像艺术、古籍善本、邮品钱币铜镜等几大门类在内的60个专场拍卖,上拍件数超过2.3万件,总成交件数超过1.8万件,总成交率高达78%。

  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裁王雁南女士表示:“即将过去的2007年,是中国嘉德的丰收年,也是我们与广大客户朋友共同分享艺术品市场繁荣所带来的乐趣与收获的一年。2008年中国嘉德将迎来成立十五周年的纪念,我们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诚信、公正的准则,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广大藏家和艺术品爱好者携手前行,继续为中国文化艺术遗产的传承与保护贡献力量。”

  人气买气双旺,品牌魅力看涨

  在中国艺术品拍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下,中国嘉德在继续保持领军地位的同时,依旧续写着辉煌,十余年的深厚积淀再次赢得了市场的积极肯定。回顾中国嘉德2007年的拍卖会,可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无论春秋大拍还是“嘉德四季”,都聚集了非常高的人气和买气,拍卖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与之相辉映的是,中国嘉德的拍卖成交额也屡创佳绩。2007年春拍中国嘉德共上拍拍品5600余件,15个拍卖专场总成交额超过6.06亿元人民币;中国嘉德2007秋季拍卖会创纪录地设立了19个拍卖专场,总成交额超过6.98亿元人民币,比2006年秋拍增长了近56%,创下了中国嘉德历年秋拍的最好成绩。此外,2007春拍的“静观居藏傅抱石、张大千精品”和07秋拍的“南张北齐――张大千齐白石精品”、“丹青铸颜斋藏明清书画精品”三个专场均实现了100%的成交率。

  作为中国嘉德独创的拍卖形式,“嘉德四季”拍卖会在2007年继续稳步发展,无论在拍品质量、交易规模还是成交总额等方面,都高居同类拍卖会首位,其准确的市场定位和独特的品牌魅力已经深入人心,并显示了旺盛的活力。2007年共举行了九至十二共四期嘉德四季拍卖会,总成交额超过4.26亿元人民币,较2006年的总成绩,增幅超过57%。其中,2007年初的嘉德四季第九期拍卖会上,李可染的《苍山如海 残阳如血》成交价高达341万元人民币;2007年年底的嘉德四季第十二期拍卖会上,一组保存完好的清中期铜鎏金关公像经过激烈竞买,最终以257.6万元人民币成交,创造了嘉德四季瓷杂类拍品的成交纪录。此外于2007年首次列入嘉德四季的古籍善本拍卖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两期拍卖的总成交额近2000万元人民币,平均成交率高达80.9%。纵观全年,嘉德四季拍卖会继续以其拍品种类丰富,独具特色,估价适中而取胜,相信今后将会得到更广泛收藏群体的追捧。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