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08奥运会五福贺岁金银条将上市(图)

 

CCTV.com  2008年01月0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一款由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和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组合的收藏品“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五福贺岁纪念金银条”,将于一月八日在北京菜百商场上市,引起了收藏爱好者和体育迷的广泛关注。

  

  

  

  

  

  

  一款由十二生肖之首的鼠和北京奥运会吉祥物五福娃组合的收藏品“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五福贺岁纪念金银条”,将于一月八日在北京菜百商场上市,引起了收藏爱好者和体育迷的广泛关注。

  “五福贺岁金银条”由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制造发行、中钞国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销,规格分别为五十、一百、五百和一千克四种。为保证其收藏价值,今年依旧沿袭往年的传统采取限量发行。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千克的金条仅发行一百条,因而显得十分珍贵。

  这款藏品采用高精度的浅浮雕和彩印工艺,使图案区别于以往色彩单调的产品,将福娃与生肖贺岁概念结合得天衣无缝。正面图案为北京二00八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造型,形象逼真,寓意五福临门,四周辅以石榴莲花的云纹。背面则为一只飞天神鼠隐藏在石榴莲花丛中,表达出多子多福、连连高升的良好祝愿。由于采用了当今世界最高端的制造工艺,大大提升了产品的防伪功能,有效防止了盗版和仿造。

  鼠为十二生肖之首,又恰逢奥运盛事在中国举办,故其与福娃的组合便显得意义非凡,引起了包括外国友人在内的收藏爱好者及体育迷的广泛关注。来自澳大利亚的陈丹奇和法国的奥雷良(中文名字)今天就特意来到总经销商中钞国鼎公司,咨询该款产品的信息。他们向记者表示,因为黄金的升值潜力和北京奥运会的纪念意义,希望能购买一款该产品带回家。

  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与奥运相关的纪念品已成为众多藏家眼中不容错过的投资佳品。放眼百年奥运历史,历届承办国发行的主流纪念品无一例外均有大幅升值。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发行的“五福贺岁金银条”将千年民俗文化与百年奥运完美结合,将成为今冬贺岁礼品市场的宠儿。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