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小产权房变脸私人家庭农场

 

CCTV.com  2008年01月10日 12:38  来源: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1月9日播出):国务院昨日下发通知,要求单位和个人不能非法利用,占用农民集体所有土地搞房地产开发。于是记者走访了,北京附近的小产权房,有了一些新发现。

  记者来到了京郊附近的小产权楼盘,发现正在建设的楼盘已经停工。记者想找到售楼处询问这里的楼盘销售状况,一路打听过来,发现售楼处已经人去楼空。

  “售楼处已经撤了。”

  虽然有的小产权房已经停止了销售,但是,记者在北京市通州区还是看到一个又像农场又像房地产的项目,打着让城里人拥有私人家庭农场的广告,告诉你可以像西方发达国家那样做一个真正的农场主。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带大棚的样板间,和已经铺设了地基的庄园农场的雏形。样板间里,有经过装修的房屋,布置考究的休闲区,大棚里安置了各种控制温度的设备。在空地上,新建大棚的地庄清晰可见。记者打电话过去询问。

  记者:听朋友说你们那有房子是吗?

  售楼小姐:对,我们这是农业项目,集休闲,度假,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农业项目,不是卖的是租的,50年的使用权,现在最便宜的是41,8万。

  记者:是什么样的你能简单给我介绍一下吗?

  售楼小姐:495平米的土地上有一个240平方米的阳光温室大棚,您可以种植蔬菜的,还有一个130平米的阳光庭院,您可以居住的,有精装修的配套管理用房,还有一个院子,剩下的是您可以户外种的地,125平方米,整体是495平方米。

  记者:这个地是哪的地呀?

  售楼小姐:村民的地,村民的集体用地。

  记者:产权是怎么算法?

  售楼小姐:不是卖的是租的,50年的使用权,签的是长期租赁的合同。

  村民:人家原来承包了以后就是栽树,绿化,后来绿化不是没有钱嘛,后来就是说改变方式了,属于他自己开发的。谁承包的地谁开发。

  记者:有人来看房吗?

  老人:有看的,不少,

  在采访时没,有人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对外宣传称在房子上面覆盖大棚,卫星遥感监测土地就无法确定这些地是否挪为非农用地,而业内人士表示,像这样以租庄园的方式代替销售,同样属于国家明确禁止的行为.

责编:李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