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各地对困难家庭采取补助措施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0:26  来源:  

  CCTV.com消息(《经济信息联播》1月13日播出):春节日益临近,市面上的物价对一些低收入困难家庭还是很有压力,因此,各地相继采取了一定的补助措施。

  上海市民唐文来2005年查出患有乳腺癌,随后,为了治病,花掉了家里全部积蓄,正当全家在为过节而发愁时,上海市南汇区民政局救济科工作人员给她送来了1000元的临时医疗补助。

  乳腺癌患者唐文来说:“ 在春节前给我一定的补助,对我在生活上、心理上很快乐,很温暖。”

  据了解,上海在全市范围内启动的临时医疗补助的对象主要是低保及低收入家庭中,患精神病、尿毒症和癌症等三类大病重病,已经享受大病重病医疗救助,但仍有较大困难的人员,上海民政部门将根据情况补助他们200至2000元。这批临时医疗补助将在2月5日之前全部足额发放到患病人员手中。

  此外,从今年1月份起,河南商丘市民政部门也把低保户的补助金提高了20%,并增发了每月10元的物价补贴,让困难群众过好春节。

  河南省商丘梁园区居民王书梅说:“前一段时间我还担心着这过年过不上好年,现在我可是不担心了,这政府又给低保金给补贴了,又补贴了25块钱,俺娘俩拿一百多。”

  记者了解到,平时低保金的发放工作都是一个季度一发放,为了让贫困户、低保户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年货,商丘市民政部门把2008年第一季度的低保金也随着这次发放春节补贴提前一起发放。此外,广州市物价局也表示,春节前猪肉市场需求旺盛,对于可能造成的价格上涨对低收入群体带来的影响,广州可能考虑采取补助措施。

  在大连,相关部门已经部署在春节前调拨了一部分资金用于增加食用油、肉、细菜的储备,以增加节日期间的市场供应。同时,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对外采的部分品种蔬菜给予适当补贴。此外,大连市市区两级财政还将拨出专款,对全市9万2千多户低收入家庭实行一次性实物救济。

责编:李萍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