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记者调查:买车险 怎样更划算

 

CCTV.com  2008年01月15日 15:28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春节有不少朋友想开车出游,于是年底想买车的人也多了起来。不过买了新车,该给车上那种保险呢。车险费用每年又有什么不同呢,跟我们记者来详细了解一下。

    李先生去年买的车险马上就要到期了,他今天到保险公司就是来办理下一年的保险.但是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却告诉他,今年他要交的保费比去年多了4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李先生 :他们跟我说,我今年保费上涨的原因,是因为我去年有过出险的记录。我撞了一回比较大的。

    按照保险公司的规定,投保人驾驶机动车头一年如果出险三次以上,第二年的保费就要提高10%。李先生遇到的就是这种情况。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其实保险费用提高的情况非常普遍,有的投保人购买了新的机动车,新车价格如果比旧车高,保费也会相应提高。另外,如果投保人经常更换保险公司,保费也会比在同一家上保险更高。那么如何购买车险才最划算呢?首先投保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保险项目所有选择,保险限额也不必要选择最高的。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辆保险事业部经济师 刘志远: 因为目前来讲,没有一个对于全险的一个标准的概念,/您要问清楚自己的限额是多少,比如商业三者险您投保是五万,十万,还是二十万等等。

    不过投保人一定要清楚保险公司能保什么,也就是理赔范围,一般来讲,车辆的碰撞都是保险公司的必保的,但如果是火灾等于原因引起的事故,有些保险公司则不会承担理赔责任。另外,对于保险公司所谓的“全险”,投保人也要问清楚。 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车辆保险事业部经济师 刘志远:大家投保的时候一定要保全,就是说,自己的新车购置价来确定自己的保险金额。/否则的话,在理赔的时候会有一个比例赔付。

    车险编后

    业内人士还建议,购买保险时,还要应该考虑到保险公司的网点设置,比如一些4s店会和保险公司有协议,这样一旦出险,维修和理赔都会比较方便。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