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手机漫游费专家: 漫游费长途费不应捆在一起

 

CCTV.com  2008年01月16日 15:1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备受关注的“降低手机国内漫游费上限标准”听证会计划在本月22号举行。发改委和信息产业部公布了两个降低手机漫游费的方案,引起了社会广泛讨论。不少专家指出,公布的两个方案都比较复杂,把漫游费和长途费捆绑在了一起,让漫游费更复杂了。

    降低手机漫游费方案一,简单来说是取消每分钟0.2元的“漫游建立费”;而方案二则是取消漫游时的国内长途通话费,主叫上限一律为0.7元每分钟,被叫一律为0.3元每分钟.有专家表示这个方案对于消费者来说有点复杂。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任 邱宝昌:第二个方案把漫游费和所谓的长话费捆绑在一起那么一般人更看不懂它到底听证的目的是什么是降低长话费还是降低漫游费还是捆绑在一起降低而我们的用户电信 移动收我们的费用长话费多少漫游费多少都很明确我们现在讨论的就是每分钟漫游费是多少应该降到多少还是该取消掉。

    邱宝昌认为,从方案中看不到对漫游费成本的核算,只看到一个计划要出的降价结果。此外,专家也对方案提出的手机漫游费降价幅度提出了置疑,认为应该还有降价空间。而更值得关注的是,新方案的降价幅度还不如有些地区已经实行的优惠套餐,因此专家担心有些地区会搭听证会的“顺风车”,对电信资费不降反升。北京邮电大学教授 曾剑秋:这是一个上限管制而且主要是针对高资费地区我们国家很大实际上好多地方的漫游费已经低于我们现在推出的这两个方案所以我希望我们听证会以后在实施的过程当中不要把低资费地区的漫游费带着涨上去了。

    手机漫游费编后(YJZJ2008@sohu.com)

    有听证代表反映,需要看完一箱材料,才有可能搞懂这两个方案,他们最关注的还是希望能公开手机漫游费的成本。而对于手机漫游费你还有什么想说,可以你的意见和建议发送到中消协“意见征集专用邮箱”。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