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法国兴业银行可能损失71.4亿美元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16:2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 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昨天证实,该银行的一名交易员利用系统漏洞,进行欺诈交易。这可能给银行造成高达49亿欧元,约合71亿美元的损失。目前,法国中央银行―法兰西银行以及法国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这一案件的调查。

    兴业银行是在这周对法国分行的交易调查后,发现银行交易系统中存在一些被隐藏的交易记录的。经过调查,这些交易的总额竟高达49亿欧元。兴业银行管理人员透露,这些交易都是由一个名叫热罗姆?凯尔维耶的法国交易员操作完成的。他利用银行安全系统藏匿了自己的违规交易行为。目前,这名交易员已被兴业银行解雇,他所在部门的几位相关主管也被撤职。在发现巨额欺诈交易后,兴业银行的首席执行官布东向董事会递交了辞呈。但董事会并没有接受他的辞职。布东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交易欺诈案是由凯尔维耶一人独立完成的。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 丹尼尔?布东: (5. SOUNDBITE (French) Daniel Bouton) 他的动机完全不能理解 看起来 他并没有从这项巨额的欺诈案中获利 至少没有直接获利 我们需要进一步调查 来验证他是否从中获利。

    另据三名管理人员介绍,凯尔维耶正经受着“家庭问题”的折磨。巨额欺诈案被披露后,兴业银行的股票当天在巴黎证券交易所被停牌半天。复牌后,兴业银行的股价随即下跌了5.5%。目前,法国央行法兰西银行已经介入这起交易欺诈案件的调查。司法部门也在接到兴业银行的诉讼后,开始着手调查这一案件。法国财长拉加德昨天表示,她已经要求法国银行委员会对兴业银行此次的欺诈交易事件进行调查,同时要求银行委员会加强监控措施,避免类似案例再度发生。

    兴业编后

    法国兴业银行的欺诈案可能是历史上由单个交易员所为的最大一桩案例。如果银行调查结果被证实,则该案涉案金额将远远超过1995年的利森欺诈交易案。1995年,前交易员利森违规买卖日经指数期货,令有230多年历央的巴林银行一夜之间损失13.8亿美元而倒闭。我国也有一个兴业银行,不过此银行非彼银行,它们之间并不是一家子,没有亲缘关系。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