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马斌读报1月29日内容

 

CCTV.com  2008年01月29日 15:1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欢迎您第一时间听我马斌读报。

    先来看看今日头条。

    今天的头条我们还是来关注大雪。今年南方出现了罕见的雨雪冰灾,电力紧张,交通中断,机场关闭。在湖南岳阳甚至连城市公交都被迫停止运营。南方许多城市里,都出现了五十年不遇的大雪。但就像歌里唱的,风雪中我们依旧拥有美丽。下面给大家说几个感人的故事。

    《工人日报》报道,就在前几天,湖南省送变电公司的电路工罗海文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一条500千伏送电线路跳闸,要求他两小时内赶到。罗海文家里本来有要紧事,但得知是抗灾除冰,搞了10多年电力工程建设的罗海文一口答应下来。临走前,为了安慰老母亲,罗海文告诉母亲,自己出门3天就回来。26号早上,罗海文,周景华、罗长明一组3人赶到要除冰的43号铁塔下。当时,线路铁塔上角铁覆冰厚度约为60厘米,差不多就比一根香烟短点。下午1点,覆冰严重的44号铁塔首先倒塌,紧接着,43号、41号铁塔相继倒下,三个工人都遇难了。

    消息传出,很多人都以不同的方式对英雄的离去表达了悲痛。有人说,我相信他们是有翅膀的/他们的飞翔比暴风雪更高/停在铁塔上,他们却不是栖息的鸟儿。

    《新华每日电讯》报道,前几天,湖南常德市下属一个乡的一名新生婴儿病危。由于120急救车没有安装防滑装置无法前往,常德市卫生局请求市消防支队紧急支援。消防支队派出最先进的抢险救援车和最优秀的驾驶员,和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组成救援小组。出城不到5公里,遇上了堵车。进入乡村后,山路泥泞路面更滑,坡陡弯急,救援车防滑链几次断裂,大家只好从车上找来铁丝将防滑链捆住,继续上路。四个小时的风雪兼程,救援小组终于赶到卫生院。经过紧急救护后,婴儿转危为安。

    《武汉晚报》说,最近暴雪袭来,好多居民楼楼顶的水箱都冻住了,高楼层的居民大面积停水严重影响到了生活。可你说去楼层比较低的邻居家提水吧,又不太好意思。毕竟大家不太熟,不好开这个口。而就在上周, 75岁的付婆婆第一个在门口贴上了告示:“欢迎来我家提水”,温暖了不少邻居的心。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向付婆婆学习,在门上贴了温馨的告示。

    南京:政府下达了扫雪令;走上南京街头扫雪的人一天就有25万人。用来化雪的工业盐快不够了,南京市盐务部门立即从外地调盐,公路、铁路不能走,就走水路。 运菜车优先进城。肉类、禽类等社会储备企业随时准备供应市场。

    而各个遭遇雨雪天气的城市也紧急行动起来,应对大雪。广州:铁路职工踏着冰碴为困在车站的旅客采购应急食品春运办组织40多辆大巴,把火车站广场的滞留旅客疏散到附近的会展馆小学内休息

    在上海:菜贩子从天还没亮就开始为市民的“菜篮子”忙碌,社区工作者则把热腾腾的饭菜送到孤寡老人的饭桌上,环卫工人们在大街小巷上扫雪清污。

    想起了一篇课文,谁是最可爱的人,向那些奋战在冰雪一线的人们致敬。


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