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南方大雪:紧急措施对严寒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4:03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这段时间我国南方的雨雪天气给很多人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各地方部门也采取多种紧急措施以应对严寒。

    关注南方大雪国道车流猛增 减免费用加速。

    在湖南107国道大托收费站,记者看到,虽然6个收费窗口已经全部开放,但等待缴费的汽车仍然是排起了长龙。从本月14号风雪袭来之后,由于高速路经常要被封闭,这里的车流量屡创新高,最高的一天为正常时的八倍。记者 黄福:我现在手上拿的就是大托收费站的通行费和车流量情况表,从表上我们可以看到......(车流量是以前的8倍,总收入是以前的10倍)

    为应对猛然增长的流量,大托收费站已开始免收部分车辆的通行费,加快通行速度。

    关注南方大雪重庆:饮水危急 破冰取水。

    在重庆市武隆县,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海拔900米以上的高山地区部分地方积雪厚度超过了20厘米,3个乡镇近10万人饮水告急。重庆武隆县仙女山镇石梁子村村民: (大雪)把我们的水管子全部冻爆了,现在我们吃水全部都是到龙洞那里抬、背、挑。

    灾害发生后,当地政府积极组织实施抗灾抢险工作,并组织村民破冰取水自救。

    关注南方大雪江西:小小踏脚板 服务暖人心。

    在江西,由于持续的雨雪天气,九江、南昌等地都发布了最高级别的道路结冰红色预警。而为了防止旅客在站台上滑倒,南昌铁路局特地制作了红色安全警示带和站台渡板。在列车停靠时,警示带可以提醒旅客注意站台地滑。而站台渡板则在旅客上下车时由乘务员摆放好,让旅客上下车更安全。乘客: 下雪嘛,地上好滑,服务人员为我们准备了这些踏脚扳,好方便,我们就不会摔跤。

    关注南方大雪湖北:天寒地冻 风湿病人增多。

    近日来,湖北各大医院接诊的的风湿病患者明显增多,洪湖中医院10天来接诊的风湿病患者已经接近900人,比平日增长了30%。专家提醒说,一般劳累或大量出汗后,身体容易着风寒,也容易引发风湿病,所以即使是年轻人,也一定要当心,出汗后千万不要直接吹风。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