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方雪灾 合肥交警巡逻殉职 执勤日志感动人

 

CCTV.com  2008年01月30日 15:44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在和冰雪战斗的队伍中,一些工作人员不幸离开了我们。除了湖南三位电力职工,安徽合肥的高速交警张新民,也是在坚守工作岗位时殉职的。昨天上午,张新民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合肥举行。

    现年51岁的张新民,生前是合肥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的一名民警,今年1月23号凌晨4点半,张新民驾驶警车沿合徐高速公路执行雪中巡逻任务时,与因故障未按规定停靠在路旁的一辆重型厢式货车相撞,不幸因公殉职。据同事介绍,事发当晚,张新民并没有被安排值夜班,但他本人考虑到连日雨雪天气,高速路面巡逻工作压力加大,便主动请缨要求到一线执勤。合肥市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民警 张乃昌: 在现场看到他的时候(张新民身上)穿着我们值勤时穿的反光背心工作包放在副驾驶的位置还有一张没有写完的工作日记。

    这就是张新民生前没有写完的执勤日志,里面记载着从今年1月10号到1月23号他牺牲前的工作情况。在14天的时间里,张新民仅仅休息了一天,有7天的工作是晚上11点上路到第二天6点下路。其中12号那天这样记录着:“20时上路……后因(合宁高速)42公里处路滑堵车,在此护尾到上午8时。”大队负责人对记者说,虽然“护尾”只有两个字,但执勤交警却要在天寒地冻的高速公路上一直守候到天亮,以防止后车追尾。   1月22号,张新民的执勤日志只记录了一半。“23时上路,零时5分到双庙道口。”23号凌晨,连续工作5个半小时的张新民在执行巡逻任务时殉职。得知这一消息后,合肥市1000多辆公交车驾驶员自发在车上挂起黄丝带,表示对张新民的尊敬和悼念。 合肥市民:挺惋惜的他(张新民)毕竟也是很年轻的 50多岁上面也有老人下面也有孩子是一个家庭的支柱。

    好交警编后

    向张新民交警致敬,向所有奋战在抗击暴风雪第一线的人们致敬,也希望大家都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