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斌读报2月2日其它内容

 

CCTV.com  2008年02月02日 16:07  来源:CCTV.com  

   再来看其它方面的消息。

    问您一个问题:世界上这么多下岗首相谁最有钱?您可以考虑回答刚卸任的英国前首相布莱尔。《新华每日电讯》说,布莱尔“下岗”才七个月,可已经有超过一千万英镑入账,真可谓是财运亨通。咱们就数数这一千万是怎么来的。到世界各地巡回演讲是布莱尔卸任后的重要收入来源。跟歌星一样,政治明星布莱尔的演讲出场费是一场10万至20万英镑。而且他平均一个月演讲5场,每月光演讲就能入账50万英镑至100万英镑,除了演讲,布莱尔还写书。一本书的稿费高达460万英镑。虽然赚了不少,但是布莱尔真是一点也不放松,前两天,瑞士苏黎世金融服务集团发表声明说,布莱尔将出任集团顾问,这兼职估计也会让他的腰包再鼓一点。

    《市场报》说,德国铁路股份公司即将开设多列“爱情特快”,让单身男女在列车上相亲。这辆“爱情特快”将不间断地行驶两个小时,给车上的单身乘客创造相互接近、甚至倾心相爱的机会。参加相亲的人将轮流与陌生异性促膝倾谈。每过5分钟,他们就更换谈话对象,以免给其他前来相亲的人造成两人已经情投意合的印象,这样双方都可以继续和更多异性攀谈。嗨,这不就是集体相亲吗,就是换了个地方。

    再问你一个问题:雕塑家和画家谁活得比较长?这可不是脑筋急转弯。《科技日报》说,希腊科学家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雕塑领域的经典大师通常比绘画领域的活得更长。同样都是艺术家,差距咋就这么大呢?研究人员认为,最大的可能就是运动量不同。您想啊,画家拿的是画笔,雕塑家拿的是锤子和凿子,运动量不一样啊,画家天天拿小刷子扫灰,雕塑家天天拎着俩哑铃,或者对着一堆土和泥,而且还都是粘土,基本上相当于体力劳动。专家说,雕塑家在创作活动当中所需要的能量,通常是画家平时消耗的2.5倍,这有助于提升他们免疫系统的健康程度,从而更好地抵御病菌,减少由传染病导致的死亡。生命在于运动啊!

    《消费日报》说,前不久,北京的林小姐在网上订购了两个手提包,钱也在网上支付了,就在家等着精心挑选货物到手了。可是左等不来,右等也不来。是不是被骗了?就在她心急火燎的时候,网上卖家的电话来了,人家告诉林小姐还是准备申请退款吧!为啥呢?原来因为大雪的缘故,快递公司都不接活了。这卖家还是挺负责的,连问了六家快递公司都碰了钉子,最后只能放弃。据说,水陆空三线都受暴雪阻击,快递公司从1月27日开始就全面停运了,很多网店干脆挂出了歇业的告示。还是走出去,到商店去买吧,还能锻炼锻炼身体。

    写博客很时尚,我们很多同事都有写,最近在温州一家幼儿园的小朋友也有属于自己的博客了。《浙江日报》说,温州一家幼教集团专门给1900多个小朋友建立了个人博客。主要是由家长代写,或者老师帮助孩子操作。目的是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也为家长和老师之间的沟通提供了一条途径。据说许多小朋友们都特别喜欢自己的博客,像什么过生日,或者出去旅游的照片都放在上面。要我说,还有一个好处,这些小朋友长大了以后,上博客看看自己的成长经历、小时候的趣事,挺有意思。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