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理财陷迷局市民捂袋观望

 

CCTV.com  2008年02月18日 11:28  来源:广州日报  
[内容速览]  股市开年一片绿,令不少投资者预想中的开门利市泡了汤。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佛山的金融投资渠道主要有5种:股市、基市、纸黄金、外汇保证金与黄金期货交易等,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与偏好进行投资组合,通过打组合拳的方式破解迷局风险。

  股市开年一片绿,令不少投资者预想中的开门利市泡了汤。新一年投资到底该何去何从呢?大部分投资者神情茫然表示心中没底。专业人士表示未来1~2月内股市可能将处于窄幅振荡之中,与之相关联的理财市场投资风险都会相应加大,因此建议投资者巧打组合拳,或可破解当前的“迷局”。

  大部分投资者心存疑虑

  与年前热闹喧哗的场面相比,节后的佛山理财市场显得颇为冷清。开年后无论是在证券公司营业部还是银行的理财专柜,投资者都寥寥无几,仅有的坚守阵地者,也是或面色凝重或神情茫然。

  “股市行情不看好,基金也不敢买了,去之前我买了3万元股票型基金,到现在为止都亏了10%了,目前黄金也已处于高位,不敢再贸然追涨,今年还真不知该往哪里投资了。”既是基民又是金民的李阿姨有些无奈。

  对此,不少佛山投资者也都深感迷茫。“现在的理财市场就像一个迷局,暂时也就只能握紧钱袋子等待观望。”禅城市民叶先生叹息。

  专业人士表示,目前佛山的金融投资渠道主要有5种:股市、基市、纸黄金、外汇保证金与黄金期货交易等,投资者可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与偏好进行投资组合,通过打组合拳的方式破解迷局风险。

  五大投资看机遇

  股市:3、4月或有行情

  广发证券分析师曾峰表示,春节期间海外股市一直都是连续走低,新年开市的A股市场不可避免也会受到波及。“股民需要耐心等待时机,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还会处于一个窄幅振荡期,预计到了3、4月份,将有可能迎来一波上涨行情。”国信证券体育路营业部分析师何敏鸿表示。

  基金:债券型基金或可避险

  “债市与股市有着跷跷板效应。”中国银行佛山分行理财师梁海燕表示,因为自去年底开始,债券型基金已越来越受到投资者重视,投资债券型基金也有可能会成为一个不错的避险工具。”农业银行佛山分行理财经理莫绍洪建议。

  纸黄金:近期调整宜短线操作

  中行佛山分行黄金理财师郑志斌表示,预计今年2、3月份,将会达到此轮涨势的最高点,初步估记最高点可达1000美元/盎司,进入2季度,由于受季节性影响,黄金又有可能进入新一轮大的调整期。因此,建议炒纸黄金一族,以快进快出的短线套利操作比较好。

  汇市:短线套利机会多

  据中行佛山分行外汇理财师吴一戈介绍,目前佛山已推出了外汇保证金交易,近期汇市由于受美股影响,投资者要把握美元短线的走势会比较困难,建议根据美股走向重点关注息差交易,一旦美股走强,可以考虑买入欧元等,反之则可考虑持有日元、瑞郎等。

  黄金期货:仍在市场培育期

  黄金期货交易的投资门槛及专业知识都要求较高,据广发期货有限公司佛山分公司王锋表示,黄金期货市场刚刚启动不久,至少需半年左右的市场培育期,目前市场交投还较清淡,但短线操作的套利机会还较多,但较难操作。国际金价在900美元/盎司左右可尝试长线持有。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