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关注:北京房价两限房价格优势明显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15:3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限价房是政府为了平稳房价而推出的政策性商品住房,它的房价原则上应该低于普通商品房,而这种房子本应很受老百姓青睐。但全国首个两限房――广州保利西子湾小区,却在4天前刚开盘时就出现了滞销现象,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它和周边的商品房相比,没有明显的价格优势。那么北京的限价房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呢?为此,我们的记者来到了北京的首个限价房项目,位于西三旗的旗胜家园。 记者 王 楠: 我身后的工地就是北京的第一个两限房项目,它由18栋住宅楼组成,共有4600多个住宅。现在这些住宅楼已经全部动工,进度最快的已经盖好了五层。

    虽然西三旗的这个两限房旗胜家园还没有开始销售,但是已经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咨询。消费者:非常关心(两限房的销售)。001536具体怎么实施,现在都不是特别清楚。消费者:它便宜啊,便宜多了,才6千多,周边1万多。

    开发商介绍,西三旗的这个两限房项目全部建设为南北通透的板楼,目前每平方米6350元的销售价格是在2007年4月的时候确定的,当时比周边的商品房价格低10%到15%。记者了解到,目前西三旗区域新近开盘的项目均价已经达到了1万1到1万4万之间,比两限房高出了至少70%。由于价格优势相当明显,开发商对两限房的销售也充满了信心。北京住总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程会征:我相信按照北京市现在的中低收入家庭购买起来,(两限房)是一个很好的市场。(对销售)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

    两限房的价格远远低于周边商品房,那么它的销售是否会拉低周边房价呢?记者在西三旗地区随机采访的几家地产中介公司纷纷表示影响不大。 房产中介:应该有影响,但是影响不会很大。因为它这个两限房跟经济适用房是一样的,它适应特定人群的需求。002827它那两限房毕竟来说,供应量太少了。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