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奥斯卡最佳影片:风格迥异 争夺激烈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4:4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九点,也就是再过一个多小时,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礼就要在美国洛杉机柯达剧院开幕了。每年的颁奖礼上,最佳影片的争夺都最为吸引眼球,今年入选的影片中,现实主义题材和低成本影片大行其道,到底谁能夺得最佳呢?凯西?贝茨 演员: 今年获得最佳影片提名分别是 《赎罪》 《朱诺》 《迈克尔?克莱顿》 《老无所依》 《血色黑金》

    《老无所依》:今年最大夺标热门。

    电影《老无所依》改变自美国作家康迈克?迈卡锡的同名小说,由电影奇才科恩兄弟编剧、执导。故事发生在1980年的德克萨斯州西部的一个小镇。一个一穷二白的越战老兵莱维雷伦?摩斯在打猎中偶然发现了数具尸体,大量海洛因,还有多达200万美元的巨款。他偷偷将这些美金带回了家,却没想到因此惹祸上身。冷血杀手、老警长和墨西哥人都在找寻他的踪迹。这次《老无所依》一共获得8项提名,该片也被当地分析人士认为是最佳影片的最大夺标热门。

    《血色黑金》:借古喻今的史诗巨作。

    另一部获最佳影片提名的影片是《血色黑金》,它也被认为是《老无所依》的最大竞争对手。《血色黑金》是一部关于家庭、信念、权利、欲望以及上世纪美国石油开采的银幕史诗。影片剧本由导演保罗?托马斯?安德森亲自改编自美国文学家厄普顿?辛克莱的1927年出版的小说《石油》。故事以美国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石油大潮为背景,讲述了主人公丹尼尔?普莱文怎样从一个与儿子相依为命的潦倒矿工,变成一名没有人性、贪得无厌的石油大亨的传奇一生。同《老无所依》一样,《血色黑金》也获得了8项提名。

    《赎罪》:充满人文关怀的感人之作。

    众所周知,历史悠久的英伦三岛向来是戏剧以及各路优秀文学作品的高产区。《赎罪》就是这样一部改编英国小说的成功典范。它讲述了一个英国女孩因为自己年轻时犯下的错误,导致一对恋人最终被拆散,长大后陷入深深自责与自我救赎的故事。影片以气势磅礴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硝烟为广阔的历史背景,将一段满含着误会与泪水的情感故事展现出来。英国年轻导演乔?怀特更是通过电影语言的表达方式,将故事中哀怨情仇、易结难解的人性纠葛诠释得淋漓尽致。

    《迈克尔?克莱顿》:英雄不问出处。

    迈克尔?克莱顿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刑事犯罪检察官,在纽约法律界可谓是风光一时。但在一次意外后,他离开了原职。尽管又在一家私人法律事务所里找到份工作,但是越来越差的经济状况使得妻子和孩子最终离他而去。不得已,他开始了为老板等人洗脱种种肮脏的法律事件而绞尽脑汁。他的人生也陷入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无数诉讼案当中。出人意料的是,这部现实主义影片最后用一种超现实的方式带来了一个罕见的积极结局。电影《迈克尔?克莱顿》与《赎罪》都是获得了7项提名。

    《朱诺》:低成本电影也能角逐大奖。

    低成本电影《朱诺》讲述了高中女生朱诺因一次意外事件怀孕了,在与好友商量后,她们决定先将孩子生下来,然后再找户想收养孩子的人家将孩子送出去。在几番打探和斟酌之后,朱诺最终选定了一对富有的夫妇。然而事情却并没有她想象中的那样一帆风顺。虽然是低成本制作,但从多伦多电影节的异军突起到罗马电影节的一举夺魁,奖杯和影评界的口碑一起为影片赢得了广泛的好名声,直到最近的金球奖3项提名,《朱诺》真可谓异军突起。这次该片获得了4项提名。


相关热点推荐: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导演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女主角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男主角

关注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小角色大故事

关注奥斯卡 颁奖舞台将呈现“阳刚”风格

关注奥斯卡 “晚宴”大厨紧锣密鼓准备盛宴

关注奥斯卡 主要奖项落选者将得“安慰大礼包”

关注奥斯卡 编剧疯狂“赶工”串词

关注奥斯卡 颁奖在即 小说也来凑热闹

关注奥斯卡 80岁高龄 广告收入老当益壮

关注奥斯卡获奖名单保密工作做得好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