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奥斯卡人物谱:最佳男主角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4:50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今年谁有可能成为奥斯卡的最佳男主角。这可是一个很有分量的奖项啊。

    最佳男主角提名是丹尼尔?戴?刘易斯,乔治?克鲁尼,约翰尼?德普,汤米?李?琼斯和维果?莫腾森。

    丹尼尔-戴-刘易斯在影片《血色黑金》扮演那位石油大亨。不少人看好他获奖。刘易斯已经50岁,从小具有表演天赋。他有着一双浅蓝色略带忧伤的眼睛,经常一脸严肃。他的戏路很广,硬汉和温柔绅士都能从容表现。1990年他就凭借电影《我的左脚》拿到过第62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奖项,今年,他已经拿下了金球奖最佳剧情片男主角。

    万人迷乔治?克鲁尼也是夺标大热门。中国观众对他并不陌生。他在影片《迈克尔?克莱顿》中扮演一位在现实中苦苦挣扎的律师,显示了演技派巨星的风采。47岁的克鲁尼虽然出身演艺世家,但是他是以电视剧《急诊室的故事》出名的,这让那些演电影出身、“根红苗正”的演员不以为然。这也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克鲁尼曾经演过很多卖座的电影,但入围奥斯卡影帝提名还是头一次。

    美国雅虎网站的调查,43%的美国人支持约翰尼?德普当选最佳男主角,比例最高。这几年,《加勒比海盗》系列让约翰尼?德普成了炙手可热的男星。2004、05年,因《加勒比海盗》和《寻找梦幻岛》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且,今年德普已经凭借《理发师陶德》获得了金球奖最佳男主角。

    汤米?李?琼斯在《进退维谷》中扮演一名始终效忠美国军队的退伍老兵,价值观因为伊拉克战争而改变。62岁的琼斯曾经就读于哈佛大学,1970年以《爱的故事》进入影坛,擅长演出冷血的反派角色。1993年以《亡命天涯》中联邦警长一角获得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

    维果.莫滕森在《巨塔杀机》中扮演俄罗斯黑帮组织中的杀手。维果.莫滕森已经50岁,会好几门语言,大学取得的是与政府管理有关的学位。让大家认识他的是《指环王》里的阿拉贡,这是莫滕森第一次获得奥斯卡男主演提名。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