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钱启敏:降低印花税可能只是拉高出货借口

 

CCTV.com  2008年03月20日 07:13  来源:凤凰网  
[内容速览]  沪深股市抛压沉重大幅下挫,创下年内的新低点,沪股险跌破3600点。我觉得,如果现在宣布调低印花税,很有可能成为拉高出货的借口,真正要有效取缔,恐怕需要政策利好的组合的配置,然后太能够真正有效,稳定人气。

  沪深股市抛压沉重大幅下挫,创下年内的新低点,沪股险跌破3600点。现在很多人就开始担心,中国内地的股市,可能又在出现新一轮的非理性的抛售。凤凰卫视《金石财经》即时进行了解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钱启敏:如果宣布降低印花税可能成为拉高出货的借口

  刘芳:那么到底如何能够解决这样的问题,现在很多人重新开始提有关印花税是否应该可以进行调降的问题。那么很多人认为说,印花税对于中国内地的股市来说,历史证明是调控非常好的工具,那么在股市低迷的时候,可以进行使用。

  散户跟风非理性抛售已开始

  申银万国的证券研究中心,市场研究部的副总监钱启敏:我觉得非理性的抛售,应该说还是蛮明显的了,行情在持续下跌之后,现在不少投资者已经是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所以很容易出现跟风下跌的过程。

  调降印花税改变市场趋势只带来反覆

  钱启敏:而且从实际情况来看,也是无量下跌,而且跌幅非常快,主要是抛盘所推动的,至于说这个印花税的降低,对于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是个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如果稳定市场,那么它也是有贡献的。

  但是我个人的判断就是,即便现在宣布降低印花税,也可能是拉高出货的这样的一个状况。因为投资者心态非常的脆弱,并不稳定,一定有利好的,就当作一个救命稻草,然后拉高了以后,可能要走。

  另外我们现在看到,去年530,当时突然调高印花税,当时急跌完了以后,再又向上,又创新高。所以说调升印花税,它不能够改变市场的趋势,只不过形成一定的反覆,形成一定的曲折。

  所以我觉得,如果现在宣布调低印花税,很有可能成为拉高出货的借口,真正要有效取缔,恐怕需要政策利好的组合的配置,然后太能够真正有效,稳定人气。

  从目前情况来看,弱势格局通过一、两个利好难以出现全局性的改变。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