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记者体验奥运场馆安检

 

CCTV.com  2008年03月21日 17:32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按照国际惯例,进入奥运场馆的所有人员和车辆都要接受安全检查。下面我们去“好运北京”奥运测试赛,去看一看奥运比赛在安检方面要注意些什么。记者:这里是奥体中心,好运北京2008水球公开赛在英东游泳馆举行,在现场我们看到,所有进入场馆的人和车辆,正在进行严格的安全检查。

    在安检现场记者看到,无论是注册的工作人员,还是持票进入场馆的观众,都要进行严格的安检。进入场馆的车辆不仅要通过车底的扫描,而且还要打开发动机盖儿、车门和后备箱进行详细地检查。在观众安检入口,摆放着写满禁止携带物品、和限制携带物品的提示牌,奥运志愿者也会提醒观众所注意的事项。记者:都知道不能带什么东西吗。观众:打火机不能带,吃的、 水果带皮的那种,还有刀具什么的都不可以带。

    除了这些,我们平常喝水用的杯子也是被限带的物品,因为杯子易破碎,易被投掷,更容易造成人身伤害。现场安检人员:您的杯子,观众:可以吗,安检人员:不可以带,观众:门口有人说可以把水喝完放进去,安检人员:不可以,您最好存到外面,存到车里边去。

    对于安检人员的劝阻,大部分观众都能够理解,可还是有一些观众表现出了不满。观众:这什么东西,这小剪刀能危及谁的生命,我不要了。

    遇到这种情况,安检人员只能面带微笑耐心地解释。《奥运场馆安检通用规则》规定,自带的软硬包装饮料也是不允许带进场馆的,不过您不用担心渴着饿着,场馆里面有卖餐饮的地方,而且价钱很实惠。餐饮部负责人:我们这的饮料,水是两块,饮料都是三块,所有售卖的商品都是奥组委指定的特许商品,吃的喝的都有,观众没有必要带吃的喝的进场馆。

    这里也提醒您,您下次要是去看比赛的时候最好两手空空,可别因为不小心带了违禁物品而耽误了观看比赛。 咱们就不要带打火机了, 打火机属于易燃物品,再一个奥运场馆属于禁烟场馆,包括一些饮料也不要再带,咱们馆内专门设置了一些购物场所,价格也非常合理,一些自带的指甲刀,一些剪刀等工具我们也不要带了,这样减少一些物品,为我们安检的工作也能创造一个好的条件。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