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摩纳哥的赛道精灵 海外试驾捷豹全新XF

 

CCTV.com  2008年03月28日 15:38  来源:搜狐汽车  
[内容速览]  捷豹汽车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创造出第一辆摩托车跨斗之时。捷豹XF的主要特征体现在前部――以显眼的进气格栅为中心,数道特色线条经发动机罩呈辐射状延伸。

  捷豹汽车的历史源远流长,可以追溯到1922年威廉里昂斯爵士创造出第一辆摩托车跨斗之时。八十余年后的今天,捷豹这一名称已经深入人心,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一批忠实的用户。

  2004年3月,捷豹汽车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迄今为止,捷豹已将其旗舰车型捷豹XJ8L和XJ6L皇家加长版、捷豹XJL精英领袖版、捷豹S型和S型动感典藏版以及全新捷豹XK带入中国。  

  不得不承认在看到全新捷豹XF的时候眼前一亮,有耳目一新的感受,打破了以往捷豹留给我中规中矩的传统印象。XF还进一步为运动型豪华轿车设计增添了新的元素。四门全新捷豹XF拥有双门跑车化的外观设计,极富动感和视觉冲击力。捷豹XF的内部设计风格相当现代化而又独具风格。  

『捷豹XF的外形』

  全新XF未采用“三箱”式设计,而是采用了四门、五座椅风格,车身线条更为紧凑。捷豹新的设计风格(最初体现在全新XK跑车上)也首次运用于XF,使得整车更具动感,视觉感受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XF的比例与XK非常接近,例如两车的前挡风玻璃倾斜角度就是一样的。

  设计中必须要考虑整个五座位车型的车内空间和实用性问题,因此XF在内部空间和舒适度上进行了分配,争取达到同类车型的最高水平。XF车长4961mm,宽1877mm,轴距长度为2909mm,与其最主要的“重量级”竞争对手很有竞争力。  

『捷豹XF的尾部造型』

  XF的视觉特征为运动、强劲和动感――弧线型的轮廓设计体现在XF威猛的格栅、两侧优美的车窗形状当然还有捷豹强大的胎肩,此设计体现了XF的特征。车身后部曲线提升,使XF尾部比所有其它的捷豹车辆都高,这样带来两个好处:一是提高了空气动力性能,另外一方面又增加了行李箱空间,使得XF的行李箱容积为540升。

  捷豹XF的主要特征体现在前部――以显眼的进气格栅为中心,数道特色线条经发动机罩呈辐射状延伸。格栅的网格图案本身也是重要的外部装饰元素。所采用的编织式图案更彰显其英伦风情,并散发出浓厚的运动内涵。  

『经典的美洲虎车标』

  全新XF的气质又与其它捷豹轿车有着显著的不同。XF外观如同一只蓄势待发的豹子,充满了动感和活力,车身中部强烈的前压式动感设计使车轮未动而其势已先行,即使在静止状态下,同样能够给人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

1/3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