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美食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跟我学你就是烤串行家 让餐桌摆上美味烤串

 

CCTV.com  2008年04月11日 06:50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内容速览]  探访:烤翅主要选用鸡翅的翅中部分,而在制作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腌料的选择,当然我们会选最家常、最常见的配料,让你轻松完成。一般的超市里都会准备DIY的烤食佐料,所以只要找到一家大型超市,像麻椒、孜然等小料都一应俱全。

  草长莺飞的季节,随着人们的服饰越来越清爽,一手拿着啤酒饮料一手举着烤串的悠闲生活又来了,不过总去外面吃价格高不说,遇到无良餐馆卫生也成问题,怎么不试试自己动手,把自己家也变成“串吧”呢,请一帮朋友来,自己动手,选择大家最爱的烤食,肯定别有一番意境。本期美食SPY组就帮你完成这个心愿,让你家的餐桌也摆上各式各样的烤串。

  

  

                               (资料图)

  偷师环节1 准备

  任务一:我们先确定了大家最爱吃的几种烤食,包括鸡翅、土豆、藕片、红薯等。不过这里最难弄的就是时下最流行的鸡翅。同时我们综合了各家串吧里最受欢迎的烤翅口味,以麻香烤翅为例教您做烤串行家。

  任务二:找到配料及腌制方法,以及一些小诀窍,让大家省时省力的完成这一小任务。

  任务三:找食客品尝评分。

  探访:烤翅主要选用鸡翅的翅中部分,而在制作过程中最难的就是腌料的选择,当然我们会选最家常、最常见的配料,让你轻松完成。

  一般的超市里都会准备DIY的烤食佐料,所以只要找到一家大型超市,像麻椒、孜然等小料都一应俱全。

  偷师环节2 行动

  记者发现:一般在串吧里的烤翅都会串上竹签,然后在炭火或电烤炉上进行烤制,不过这两个环节在美食暗访小组成员眼中不很环保,所以我们放弃竹签,同时用家中都有的微波炉来完成。

  动手制作:在家里作烤翅可以将翅中部分一分为二,这样个小窍门也是我们在几次试验中发现最有效入味且容易烤熟的方法。当然提示大家在动刀切鸡翅时注意安全。

  将切好的鸡翅放在一个较大的容器中,分别加入盐、麻椒(或椒盐)、酱油、一点点糖来提鲜,如果喜欢吃孜然味的,还可以加入少量的孜然。

  这些调料调好以后,把鸡翅拌匀,当然这里也可以依个人口味用上我们所发掘的小窍门,就是在腌鸡翅的时候可以加上一些酱豆腐的红汤,这样的口感会更好。

  要提示的是,如果你准备中午进行烤制,最好提前两个小时进行腌制,这样才会入味。切记,一定要在烤盘上涂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这样才不会有沾盘的情况发生。

  当烤翅准备好以后,你就可以开始准备其他烤食了,像我们这次准备的红薯、土豆和藕都要切成半厘米的薄片,不用腌制,随烤随准备,只要在进入微波炉前依大家的口味再撒放作料就可以了。

  偷师环节3 大功告成

  整个烤制的过程不过20分钟,虽然准备耗时,但是从开始烤制到这些美味上桌,基本没让我们的评委们多候,而且微波炉打开以后,那满屋的香气已经吊大家的胃口。

  美味:97分

  营养:90分

  出场嘉宾:

  李悦(女,25岁)

  评分:这里最意外的是用到了腐乳汁,味道非常特别。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