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视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马斯喀特站接力圆满结束

 

CCTV.com  2008年04月15日 13:41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来看奥运火炬传递的最新消息。当地时间14号晚8点30分,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零点30分,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马斯喀特站的接力活动顺利结束,来看记者从现场发回的报道。记者 杨春:传递活动于当地时间17时左右开始,起跑仪式在陈列“苏哈尔号”仿古木制帆船的布斯坦宫饭店环岛举行。1200年前,一位阿拉伯航海家驾驶“苏哈尔号”历尽千辛万苦到达中国广州。

    第一棒火炬手是苏丹卡布斯的顾问希哈巴?本?塔里卡。他庄严肃穆地高擎火炬慢跑,围观人群迸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起跑20分钟后,圣火来到马斯喀特老城。上百名小姑娘身穿阿拉伯传统服装,手挥各色旗帜站在街道两旁,迎接圣火的到来。

    当地时间17时50分,圣火来到已有千年历史的马托拉集市。圣火运行团队在附近的海边进行了短暂休息。

    夜色初上后,圣火传递重新开始。这是北京奥运圣火第一次进行夜间传递。大街旁边,一群华侨华人、阿拉伯人和在当地居住的印度人拉起一个长长的横幅,高喊:“好运,中国!”    

    经过80名火炬手长达3小时30分、大约20公里的手手传递,在终点阿尔卡尔姆自然公园举行了庆祝仪式。 

    北京奥运圣火将于当地时间15日飞往下一个传递城市――伊斯兰堡。16日,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在那里进行境外第十站的传递。

    奥运火炬编后

    据巴基斯坦奥委会主席哈桑介绍,奥运火炬在伊斯兰堡的传递中,将会有65名火炬手参加,除了巴基斯坦火炬手之外,还有多名中国火炬手,其中联想火炬手陆宇鹏将成为一大亮点,他是武术大师黄飞鸿的第六代弟子,从小就接受龙狮表演训练,也多次在国内外舞狮比赛中获奖。陆宇鹏说,这次他一定会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出去!我们也期待各位火炬手的精彩表现。

责编:庞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