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生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羊绒针织品小常识

 

CCTV.com  2008年04月21日 07:41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羊绒针织品轻薄柔软,保暖性好,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针织产品。5、阴干后,可用中温(140℃左右)蒸汽熨斗整烫,熨斗与羊绒衫离开0.5厘米―1厘米的距离,切忌压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须垫湿毛巾。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 羊绒针织品轻薄柔软,保暖性好,是深受消费者青睐的针织产品。但是,羊绒纤维纤细柔和,极易受损伤,因此需要特殊的关照和爱护,对穿着环境及条件也有较高的要求。

  在内穿时,与其配套的外衣里子最好是光滑的,不能太粗糙、坚硬,内袋勿装硬物或插笔等,以免局部摩擦起球;在外穿时,袖子与桌面、袖子与沙发扶手、背部与沙发等不要长时间摩擦。穿着时间不宜太长,要注意间歇、交替穿着,使其恢复弹力,以免纤维疲劳损伤。

  在洗涤羊绒衫时,要注意:

  1、按产品标志上注明的洗涤方法进行洗涤。一般来说,只有经过防缩处理的羊绒衫可以用洗衣机洗涤,一般羊绒衫可手洗或干洗。

  2、手洗时,将专用或中性洗涤剂放入35℃水中搅匀,将羊绒衫浸泡15分钟―30分钟后,在重点脏污处及领口袖口用浓度高的洗涤剂,采取挤揉的方法洗涤,其余部位轻轻拍揉,用30℃左右清水漂洗,洗干净后,可将配套柔软剂按说明量放入,手感会更好。如果沾有咖啡、果汁及血渍等,应送专门洗染店洗涤。

  3、提花或多色羊绒衫不宜浸泡,不同颜色的羊绒衫也不宜在一起洗涤,以免沾色。

  4、羊绒衫洗干净后,用手将其水分挤出,或放入网兜内在洗衣机的脱水筒中脱水。将脱水后的羊绒衫平铺,用手整理成原形,阴干,切忌悬挂暴晒。

  5、阴干后,可用中温(140℃左右)蒸汽熨斗整烫,熨斗与羊绒衫离开0.5厘米―1厘米的距离,切忌压在上面,如用其他熨斗必须垫湿毛巾。

  羊绒纤维是一种动物蛋白质,很容易被虫蛀,加上轻薄易变形,所以收藏前必须洗净晾干,叠好装袋平放,切忌挂放,以免悬垂变形,也不要与其他类产品同袋混装。要存放在避光、通风、干燥处,存放时注意防蛀,但要严禁防蛀剂与羊绒衫直接接触。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