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消费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卫生部:贵州已发公告召回致病不洁桶装水

 

CCTV.com  2008年04月22日 06:55  来源:中国网健康  
[内容速览]  2008年4月21日上午,卫生部就免疫规划,乙肝、疟疾防治等工作召开疾病控制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为进一步控制疫情扩散,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卫生部门对贵阳学院1万余名师生接种甲肝疫苗、清理整顿校园内外食堂、餐馆饮食卫生、校园消毒、健康教育等。

  

  

  (资料图)2008年4月21日上午,卫生部就免疫规划,乙肝、疟疾防治等工作召开疾病控制专题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卫生部官员回答记者有关贵州甲肝疫情提问时表示,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造成了这次甲肝疫情的暴发。目前,贵州省和贵阳市卫生行政部门已对该厂实施了停止生产、封闭生产水源的强制措施,并且公告召回相关产品。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郝阳介绍,据统计,从今年3月到4月12日为止,从贵州累计报告甲肝病例232例,确诊223例。经过流行病学的调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也派专家一起参与了这次疫情的处置。根据流行病调查的结果,发现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的水源水在2月下旬―3月上旬期间受到了严重的污染。在调查中发现,该厂在生产过程中消毒不严,导致灌装后的桶装水达不到卫生标准的要求,所以造成了这次甲肝疫情的暴发。

  郝阳表示,目前,贵州省和贵阳市卫生行政部门已经联合当地的质检部门对该厂实施了停止生产、封闭生产水源的强制措施,并且公告召回相关产品。卫生部办公厅也下发了紧急通知,开展桶装水饮水监督检查工作,要求各地以这次疫情为戒,加强对桶装水类产品的生产、销售环节的严格检查。

  郝阳称,贵阳南明竹源天然矿泉水饮料公司只是当地的一个小厂,销售范围不是很大。贵州省和贵阳市发布公告,要求所有购买这个水厂水的用户在一定期限内不能饮用,另外把它召回。采取这样的措施是避免更多的人受到感染。

  郝阳指出,按照中国的一些管理办法,比如要求水源的生产企业在采水、加工、生产、销售的一系列过程中,都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规定来执行。首先要求这个水厂本身要有卫生许可证、经营许可证等等,有了这一系列的许可证,才能证明他在生产过程中符合一系列的要求。我不知道你提到的其他一些小水厂是否有这些许可证。因为这是必备的条件。另外,必须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产。 

  贵阳学院学生饮矿泉水染甲肝 万余师生接种疫苗

  贵州省卫生厅向社会发布,近日,贵阳市有甲型肝炎发生,截至4月6日,确诊甲肝病例111例,有7例疑似;通过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此次疫情与部分贵阳学院学生饮用的竹园牌桶装矿泉水有关,现该厂已责令停业整顿。

  为进一步控制疫情扩散,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卫生部门对贵阳学院1万余名师生接种甲肝疫苗、清理整顿校园内外食堂、餐馆饮食卫生、校园消毒、健康教育等。

  4月18日,贵阳市甲肝疫情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贵阳市积极有效开展各项防控措施,目前甲肝疫情仍处于正常的平稳态势之中,现症病人均为一代感染所致,仍无二代病人发生,疫情发展状况逐渐缓解,新增病人数量继续减少,现症病人得到积极有效治疗,全部病人在康复之中,预后良好。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