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总值逾三万亿 中移动居首

 

CCTV.com  2008年06月03日 06: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上述信息来自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二日在此间发布的二OO八年(第五届)“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二OO八年“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平均每只品牌价值为六十九点八五亿元,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从二OO七年的五点六八亿元升至六点七二亿元。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 (记者 尹丹丹)国际权威机构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二OO八年“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总价值逾三万四千九百二十四亿元人民币,其中位居“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榜首的中国移动,其品牌价值超过一千二百亿元,较上年增长了百分之九点六。

  上述信息来自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二日在此间发布的二OO八年(第五届)“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除中国移动外,排在榜单前五名内的还有国家电网(逾一千一百一十六亿元)、CCTV(中国中央电视台,逾八百二十四亿元)、海尔(八百零一亿元)和中国人寿(近六百六十九亿元)。

  二OO八年“中国五百最具价值品牌”平均每只品牌价值为六十九点八五亿元,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从二OO七年的五点六八亿元升至六点七二亿元。品牌价值在一千亿元以上的品牌有两个,比去年增加一个;品牌价值在六百亿元至一千亿元之间的有八个品牌。具有世界性影响力的品牌比去年增加三个达到三十一个,表明中国企业正在积极努力使自己的品牌国际化。

  此次排行榜共有来自食品饮料、纺织服装、传媒、信息技术、家用电器、汽车、能源等在内的二十八个行业的品牌入选。食品饮料业连续第三年成为入选品牌最多的行业,共有五十八个品牌入选,占总入选品牌数的百分之十一以上。排名第二的行业是传媒,共有四十八个品牌入选,占总数百分之九点六;纺织服装业以四十四个品牌居第三。从地区分布来看,北京、广东和浙江位居省市品牌竞争力前三名,分别有九十四个、八十二个和四十九个品牌入选榜单。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一九九九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icxo.com)。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