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批马3被指存质量缺陷 厂家拒绝车主召回要求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09: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京华时报  

  由于新买的长安马自达3型手动挡轿车行驶中前轮半轴频发异响,今年4月,湖南籍车主张洪峰在网上博客发帖维权,并自行延请鉴定机构进行鉴定,结论是:这款车存在设计缺陷。

  维权得到了包括多名北京车主在内的国内众多车主的响应。车主们不满更换半轴垫片的处理办法,要求长安马自达公司召回这款车。长安马自达公司对此表示拒绝,该公司称,张洪峰所做鉴定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有待验证,汽车并无设计缺陷。截至本月初,已有50多名车主授权张洪峰准备起诉解决争端。

  大批马3被指存质量问题

  去年12月底,北京的李先生花费16.8万元购买了一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以下简称长安马自达)生产的蓝色2.0升马自达3型手动挡轿车。行驶不足2000公里后的一天,李先生开车起步时,突然听到前轮传来一声“咯噔”的金属撞击声。

  “我的心也跟着‘咯噔’了一下,想着该不会新车就有问题吧。”他说,他再次重复了启动过程,但响声依然存在。李先生随后发现,前轴异响在前进起步和倒车起步时都存在。

  李先生立即来到购车的4S店进行检修。确认李先生的车确实存在半轴异响后,4S店同意为他更换半轴垫片或更换一个新的半轴。获得李先生同意后,4S店为其更换了一个新的半轴垫片。

  但令李先生费解的是,从外观上看,新更换的半轴垫片和半轴与原车的构件存在很大差别。“新的垫片比老的厚,半轴也更大。”

  经常上车友论坛的李先生与其他车友交流后发现,有同样经历的马3车友有很多,范围遍及北京、湖南、山东等地,这些车友的维修方式也基本相同――更换半轴垫片。

  马3到底怎么了?众多车友开始焦虑。

  今年4月,一篇名为《权威鉴定锁定马自达3缺陷》的帖子在网上出现,里面贴出了湖南省天罡司法鉴定中心为马3半轴异响问题出具的一份鉴定书,其中最后一项为:“马自达3轿车半轴异响,需要更换与定型车不同结构、不同轮廓的垫片或更换与定型车不同尺寸的半轴才能消除,属该部位的设计缺陷。”

  “怎么也没想到会是存在设计缺陷这样的结果。”大批马3车友随后加入到网上讨伐的队伍中。

  “维权专家”自费鉴定问题车

  这个帖子作者叫张洪峰,帖子的原始出处是他的个人博客。去年初他因揭露“LG电器翻新”事件而成为广大普通消费者眼中的维权专家。而这一次,张洪峰面对的问题产品是马自达汽车。

  去年7月31日,张洪峰来到湖南长沙万乘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手动2.0L标准型马自达3汽车,当时价格为13万多元。“买的时候我曾经小试了一下车,当时感觉没什么问题。”张洪峰回忆说。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