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7款新车瞄准A级车市 入门级家轿新车密集上市

 

CCTV.com  2008年06月10日 0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6月份前后车市迎来数款新车的加入,包括新天籁、新凯越、新飞度和雅力士等在内的近10款重量级新车陆续上市销售。无独有偶的是,近期推出的新车,大部分选择扎堆A级车市场。入门级家庭轿车的频密升级换代成为这两个月的新车最大看点。

  7款新车瞄准A级车市场

  在5、6月份上市的新车当中,大部分不约而同地瞄准A级车市场。其中包括刚刚新鲜上市的新凯越、骏捷FRV、宝马1系,本月即将推向市场的新飞度、雅力士、荣威550、名爵MG3 SW,每一款都是市场关注的热点。

  近期已上市的几款新车大部分需要预订,且基本无现车。作为国内市场目前身价最为昂贵的A级车,宝马1系此次推出了三款五门车型,售价从27.3万元~44.5万元。

  记者近日从广州地区的宝马经销商处获悉,目前宝马1系的展车已顺利抵达广州宝马各经销商,但无现车供应,客户目前先支付5万元的订金,等到10月份左右才能提车。

  同期上市的骏捷FRV展车已抵达广州市场,记者从广州中华汽车4S店获悉,率先抵达广州经销商展厅的是售价为7.38万元的1.6L手动豪华型,由于厂家产能问题,目前骏捷FRV只能预订,销售人员表示,大约要等超过2个月才能提到现车。

  新的三厢凯越从本月起现车陆续交付车主,不过据本地经销商透露,目前各大4S店中现车供应依然暂时有限,部分车主仍需预订等待半个月左右。

  在即将上市的车型当中,新飞度和雅力士无疑是两颗“明星”,目前广州本田和广汽丰田的4S店已分别开始接受消费者预订,其中雅力士1.6G自动和1.6RS自动两款新车型的展车上周已抵达4S店。

  上汽荣威首款定位于A级车市场的荣威550样车在6月中旬将到店,目前消费者可以向4S店订车,订金1万~3万元。此外,在黄石东路的南汽名爵4S店,经销商告诉记者名爵MG3的样车在月底亦可到店,目前已开始接受消费者预订。

  竞争车型跳水掀“价格战”

  新车型上市必然引发市场连锁反应,甚至导致是其竞争对手加大促销让利幅度。面对骏捷FRV的上市,比亚迪F3-R近期有高达8000元的现金优惠,原包牌价为75800元的F3-R活力型现包牌仅售68800元左右,这使得F3-R与骏捷FRV形成了彼此步步进逼的竞争形势。

  同样,新凯越的低价上市,让北京现代今年寄予厚望的伊兰特?悦动价格出现波动,虽然经销商依然未能给予现金优惠,但与5月相比,现在已有3000元左右的购车礼品赠送。

  在B级车市场,东风日产挑战“雅?凯”组合的重要棋子――新天籁本月将上市,届时推出的车型将包括天籁和天籁?公爵两大系列、3种排量共8款车型。雅阁与凯美瑞近期的市场价格变动并不大,雅阁同样是没有现金优惠,部分车型需要预订,凯美瑞的所谓“优惠”也仅限于赠送7000元左右的礼品包。除了“雅?凯”两位霸主之外,其余B级车的车价持续走低,蒙迪欧-致胜近期在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为5000元左右,锐志优惠幅度更高达12000元,迈腾1.8T的优惠幅度更达到近两万元。

  此外,两款中档轿跑车近期也出现“跳水”行情。记者从广州的青年莲花4S店获悉,莲花竞速RCR现金优惠达到5000元左右;广州进口现代4S店所销售的酷派车型优惠幅度已达9000元,2.0L FX 自动款市场优惠价在18.2万元左右。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