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温天出行,要防爱车“脚疾”

CCTV.com  2008年07月16日 10: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高温,本来就容易使轮胎发病,加上现在大部分的车主缺乏轮胎养护知识,酷暑来临后,轮胎患病的车辆也就明显增多。

  上周,车主梁先生觉得后轮缺气,开到汽车服务店一查,原来后轮上竟扎着四枚铁钉,其中一只还把轮胎侧面轻度划伤。要是平时,梁先生定会补补再用,但想着高温天轮胎马虎不得,梁先生就花钱买了一只新胎。据了解,炎夏来临后,杭城各大汽车服务店和4S店轮胎销量都明显增长。“平时,我们一天只能卖出几只新轮胎,但高温天以来,销量增长了六七成。”杭州丰潭路上的一家轮胎服务店技师告诉记者,夏季轮胎容易出病,一些轮胎磨损较严重的,或已有破损的车主,都会在此时给爱车换上“新鞋”。4S店的情形也类似,在宝雪龙和万国福特等4S店里,这几天要求做轮胎维护的车主已比梅雨时多了四成。

  针对轮胎炎夏易发病的情况,轮胎商和汽车服务店都非常忙碌,他们纷纷不失时机地推出轮胎夏季特别服务,继上月锦湖启动免费轮胎检测体验活动后,日前,普利司通也启动了“普利司通2008车主夏令营”活动,轮胎专家们给车主介绍基本的安全驾驶知识和轮胎养护知识。针对车主们普遍缺乏动手经验,夏令营还对车主进行了换胎以及紧急情况如何处理等方面的培训,以提高车主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杭州的汽车服务店则以轮胎养护为主,如长安福特、北京现代、上海通用、一汽大众等在杭各大4S店开展的夏季关爱服务,轮胎方面的细心呵护都是其中非常关键的内容。

  轮胎安全,夏天行车也就有了保障。据交警统计,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有四成与轮胎有关,特别是夏季来临后,爆胎引发的交通大事故日益增多。有关人士因此提醒,炎夏外出,特别是长距离的出行,车主最好对轮胎进行全面维护,保持胎压处在正常范围,同时,对一些破损较大的轮胎或磨损较厉害的“患病”轮胎应及时更换,以免给自己的行程埋下安全隐患。(林燕)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