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六大秘技 夏日轻松防爆胎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1: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  

  随着炎炎夏日的来临,汽车爆胎事故时有发生。致使汽车爆胎的原因很多,例如轮胎充气不足、有裂纹、脱皮和其他损伤,或者因公路不净,轮胎压到尖硬的东西等情况。美车饰?汽车百货的技师告诉我们:只要经常注意,完成下列六步,就可防止爆胎事件。

  第一步:检测轮胎外观

  由于夏日气温高,轮胎花纹的磨损度加快,一旦连轮胎凹槽内的花纹标记都磨没了,那么,一定得换轮胎了,否则行车时轮胎方向不稳,下雨天极易打滑、引发交通事故。同时,胎侧受撞击后要及时细查,看轮胎上是不是起泡。如果起泡,则表示胎侧帘布层断裂,很容易发生爆胎。

  第二步:保持标准胎压

  轮胎的寿命与气压有很密切的关系,胎压过高、过低都会引起轮胎过度的磨损,造成爆胎。时刻关注自己车胎的压力就能很好预防轮胎老化,防止爆胎事故的发生。但要注意的是,有些车型即使处于标准压力下,轮胎看上去也并不是饱满的。

  第三步:做动平衡测试

  更换或者安装轮胎时,一定要经过动平衡测试,平衡如果有问题,就可能会使轮胎内外侧受力不匀,磨损不均匀,危机由此产生。

  第四步:注意轮胎的换位

  为延长轮胎使用寿命,要定期按规定实施轮胎换位,例如由于打方向盘的需要,前轮胎侧磨损比后轮明显。而经常在高速公路行驶的汽车应采用循环换位法,每行驶满一万公里进行前后对角线对调,使前后轮胎的磨损程度均匀。

  第五步:给轮胎充氮气

  用干燥的氮气充填轮胎,可以有效避免轮胎气压不足和空气水分的问题,从而可以大大提高行车的安全度。氮气不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大大减小了爆胎几率。此外,充了氮气的轮胎还可以防止轮胎自然氧化和龟裂。

  第六步:选择最佳备用胎

  随车携带备用胎,防患于未然。但备用胎的选择,也有几番讲究。首先,优先考虑原厂轮胎,这最能配合汽车速度及最大载重。其次,留意轮胎花纹,这影响到轮胎的排水性和抓地性。

  当然,掌握了以上六步,仍然需要每隔二三个月去专业店对轮胎进行一次维护,美车饰?汽车百货上海13家店每年夏季均会为车主提供免费充氮气和轮胎安检,帮助大家做到防患于未然。(和风)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