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购买装修油漆应注意哪些问题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7:0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家装问答

  作为家装互动平台,我们将就居室装修、建材购买等环节与消费者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凡是在装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均可向我们提出,记者将走访专业人士及时回复您的问题。

  (栏目主持 马骏)

  卫生间瓷砖为何大面积脱落

  手机为158****8960的市民问:去年才装修的卫生间,如今墙面瓷砖已大面积脱落,是否和墙面防水有关?出现这样的现象到底是什么原因,又该如何处理?

  答:卫生间墙面瓷砖出现此类现象的原因很多,可能为基层原因、水泥原因,也可能为施工原因或防水原因,甚至为多种因素合力所致。因此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才能作出具体的分析与判断,因其本身较为复杂,业主最好邀请专业人士维修。

  如何延长复合木地板的寿命

  常平镇的薛先生短信询问:复合木地板在保养时应注意哪些问题,又怎样延长其使用寿命?

  答:平时可以用吸尘器或扫帚清扫表面灰尘,再用浸湿后拧干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地板表面。拖地后最好打开门窗,让空气流通,尽快将地板吹干。复合木地板耐磨层若受损将使地板的防潮功能和光亮度受影响,因此在地板上行走时,应尽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脚。给家具的脚都贴上软底防护垫,避免家具的脚刮花地板耐磨层,别让很重的物品砸坏耐磨层。不能使用砂纸、打磨器、钢刷、强力去污粉或金属工具清理复合木地板。

  至于保养方面,用户可用抹布蘸取淘米水直接在地板上擦拭,或将淘米水均匀喷洒在木地板上,5分钟后用干抹布擦拭,地板会洁净许多。对于油渍、油漆、油墨特殊污渍,可使用专用去渍油擦拭。血迹、果汁、红酒、啤酒等残渍,则需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另外蜡和口香糖,则需将冰块放在上面一会儿使之冷冻收缩,然后轻轻刮起,再用湿抹布或用抹布蘸上适量的地板清洁剂擦拭。

  购买装修油漆应注意哪些问题

  手机为135****3190的市民问:装修买油漆应注意哪些问题?

  答:应尽量选择品牌油漆,看是否为“绿色”环保产品,目前市场上出售的各种油漆、涂料基本都标有“绿色”字样。二是要查看重量。另外则需了解油漆的耗用量,购买时最好向商家咨询油漆的涂刷遍数和涂刷面积,计算用量和每平方米的材料成本,油漆因由固体成分和挥发物组成,其固体含量高的达到70%~80%,低的不到10%~20%,价格低廉的往往耗量特别大。(本期特邀解答 东莞华美乐)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