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南亚风:热情大方 别具韵味(图)

 

CCTV.com  2008年07月21日 17: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image

酒水柜不但可以储物,也成为餐厅的一道风景。

  东南亚风:热情大方 别具韵味

  我们在佛山家装中较少看见东南亚风格,近期有设计师为一位佛山市民设计了一套带有一些东南亚风格特色的家装,热情、大方,别具韵味。
  
  现代材料古典图案别具韵味
  
  设计师熊建介绍,年轻的业主比较喜欢东南亚风格。
  
  客厅使用的材料比较有质感。电视背景中间铺贴黄洞石,中间留缝,线条形成中式条块。上下墙面贴灰镜,镜面带卷草纹图案,给人特别的感觉。电视墙左边是进门的正对面,在黄洞石铺就的背景上点缀砂岩浮雕。
  
  电视柜非常简单,直接用两条木板铺起来,但在右边往上卷起,略带一点古典的回文格味道。沙发墙贴的是大理石,与对面的黄洞石形成对比。墙面再挂两幅色彩清新的装饰画。洞石与大理石形成对比,加上玻璃和卷草纹的搭配,韵味就出来了。天花基本没有吊顶,出于灯光效果的考虑,在电视背景的上方吊了一条,里藏灯带。
  
  餐厅的特色体现在酒柜的设计上。用黄洞石做酒水柜的背景,玻璃层板与黄洞石形成对照,柜门与客厅电视背景构图相呼应。酒水柜不但可以储物,也成为餐厅的一道风景。天花在周边吊了一圈,层面藏灯带,上面装筒灯,不开吊灯时,周边的灯光能给餐厅营造一个温馨的就餐气氛。

image

软包、挂画、半开放式洗手间营造浪漫卧室。

  浪漫又风情万种的卧室
  
  主卧最引人注目的应该是床头背景的黄色小方格。设计师说,那些是用布做的软包。在这之前,设计师考虑过用麻木整块做软包,但实际一看效果比较沉,最后改为现在的方案。再挂一幅由三幅图案组成的装饰画,加上灯光营造的效果,感觉浪漫而有风情。
  
  右边是一道半圆弧形的玻璃门,往里就是洗手间,使主卧的洗手间成为一个半开放式的洗手间。主卧的天花也和客厅一样,基本上没有做吊顶,仅仅在走道处依着梁做了一点吊顶。上面做灯光装饰。
  
  地面铺亚光砖。飘台部分仅仅简单地铺了大理石,没有做其他装饰,主要靠后期的软装饰使这里成为卧室的一个休闲区,像温馨的窗帘和窗纱、漂亮的抱枕,甚至小茶几等,可以根据心情更换和调节。

责编:张福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