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富故事会]装甲汉子

CCTV.com  2008年08月04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2004年秋天,在中国西北山区的一个河滩上,在场所有围观的人把心都提到了嗓门眼了,因为眼前的这一幕实在是太惊险了。

  这位五十多岁的中年人叫王宝和,他是陕西宝鸡一家民营汽车制造厂的总经理。只见他钻进了汽车,然后指挥射手端起了冲锋枪朝自己射击。

  主持人:这可不是什么魔术表演,也不是模拟演习,而是真刀真枪的实弹射击。就连射手也是专门从武警部队挑选出来的特级狙击手。王宝和这边还在当着人肉靶子,可那一边可急坏了在旁边观看的妻子。

  王宝和的妻子:在现场啊,离他有一二十米远,我心简直紧张的,打那个声音,里头声音还大,他什么都没穿,防护服什么都没穿,当时那个里头一看他这样,冲着他子弹就这样打到玻璃上面,确实是很害怕,很危险的。

  对于这样向真人射击,就连射手也有些担心。

  王宝和的妻子:那小伙子,说叔叔我真不能打了,他是特等射手,他说我从来没有这样打过活人,因为声音太大,他本能的有时候头要动一下。

  座在车里的王宝和却不答应,他命令射手继续向自己射击,躲在一旁的妻子看不下去了。

  王宝和:我夫人也哭了,也掉泪了,当时不愿意叫我再干了,她说你不能拿命去拼搏。

  王宝和:我也是个血肉之躯啊,也不是钢铁,子弹过来的时候,看到那个速度过来的时候,打在玻璃上的时候,这个条件反射中间人肯定产生条件反射的,这一点来讲的话,我想就是个英雄坐里头也是同样,何况我们是个平常的人物。

  就在子弹打完的时候,妻子突然发现座在车内的王宝和出现了状况。

  王宝和的妻子:那个时候打完,我看他怎么还不动啊,我想这坏了。

  主持人:这下出事了,在场的人立刻飞奔到车前,发现王宝和此时正在出血。大家都以为王宝和中弹了,王宝和的妻子也急得脸都白了,她迅速地去检查了一下王宝和的伤口,却安心地笑了,告诉大伙不用担心。

  王宝和的妻子:因为我知道他带伤,别人都不知道,他临走的时候绷带是我给他扎的,外头带了一个大的厚的那个护腰,我去了一看浑身都是血。

  原来此前,王宝和因为工作太玩命,得了严重的胆结石。几天前他在医院刚刚做了胆囊摘除手术,此时的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

  王宝和的妻子:因为他胖,一坐这个地方绷开了,口子还没长好,七天才拆线嘛,第四天就去了嘛,肚子又绷开了,医生又给他缝上了,又感染掉了,又多住一个多月,整天提着掉瓶陪着他过来厂里头,完了以后送到医院去。

  主持人:大家看看我手中这种装备是什么?(拿出装甲车模型展示)没错,轮式装甲车。这个王宝和既不是特级演员,又没有金刚不坏之身。他为什么要不顾生命危险,屡次做出这样疯狂的举动呢? 这都是叫它给逼出来的。

  原来王宝和的汽车厂是陕西当地一家专门制造轮式装甲车的民营企业。但是在宝鸡当地,国营大型的军工企业林立,竞争异常激烈。在当时国内的军工产品领域,也基本上是国营大厂的天下,王宝和的企业想在其中分一杯羹谈何容易。

  王宝和的妻子:我是满心欢喜带着家里的这些几百号职工,眼巴巴的高高兴兴地送我们老总走,让他去竞标,他有时候回来说是别人说不行,我们又失败,或者是我们没有竞上回来,就是因为我们是民营企业。

  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说民营企业做装甲车,他们的技术不行,他们的生产能力不足,他们仅仅在一般的汽车底盘上改一个贴皮的壳子,就冒充装甲车了,他们这个产品怎么不好。

  王宝和的妻子:我那个心真是很难受,太难受了,那个感觉很失落很失望。

  市场对于民营企业生产的军工产品却普遍缺乏信心。不得已,王宝和才想出了亲自上阵当靶子这一招。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