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理财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财富故事会]海的女儿

CCTV.com  2008年08月06日 10: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主持人:财富新观念,创造新财富。在很多女孩子心里或许都有这样的梦想:衣食无忧,穿戴名牌、出入高档场所,闲暇时去澳大利亚兜兜风,或者到瑞士滑滑雪,英俊、体贴的老公对自己宠爱有加。看起来像是电影电视剧中才有的生活,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谈雪晶,就是一位在现实中过着这样生活的女性。可是谁也没想到,有一天,她居然会放弃这样的生活,去选择站柜台!

  谈雪晶:我站柜台站了一天,那时候我还会经常过去站柜台。

  毛文纳:我们两个人站在柜台上,站了整整十个小时,穿着高跟鞋。

  主持人:毛文纳是谈雪晶的朋友,那时候她们俩常一起站柜台。这个谈雪晶,本来过着养尊处优的阔太太生活,你说她怎么会出来站柜台呢?

  这一切,都源于一个希腊人,迪米特里先生。迪米特里1970年在意大利米兰创建了银饰品牌Folli follie。1982年他将公司移师到自己的故乡希腊雅典,逐渐发展成为希腊的主要珠宝品牌,并在全球20多个国家发展了超过300多家专卖店。2001年,迪米特里找到了谈雪晶。

  谈雪晶:他那时候想开发中国的市场,到上海来见我,然后我们就在一起吃饭、聊天,谈了很多我对他的品牌的一些想法和对市场的看法。

  迪米特里:第一次见到YUKY(谈雪晶),就觉得她很适合我这个品牌。

  主持人:当时谈雪晶正在上海度假,之前跟这位希腊老先生素未谋面,老先生干嘛要不远万里来到中国,要跟谈雪晶合作呢?要说清楚这一点,就不能不提起另外一个希腊男人,罗克斯。

  1996年,25岁的谈雪晶在北京经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位希腊人,罗克斯。

  谈雪晶:然后他觉得我特别傲气,因为他觉得他在中国很受欢迎的,去爬长城女孩子会争取和他合影,因为那时候外国人还是比较少见,很多女孩子会对他们特别好,然后觉得这个女孩子怎么这么傲气?

  除此之外,谈雪晶随口说出的话,也让罗克斯印象深刻。

  谈雪晶:他说我居然能记住港口的吃水,他说这个太神了,这个女孩子这么漂亮还能记得这么专业的术语,这么专业的知识,他觉得不可思议。

  主持人:罗克斯的家族在希腊是做船运生意的,属于当地的上流社会。他没想到眼前这个美丽、高傲的中国女孩子居然也懂船业知识,于是立刻喜欢上了谈雪晶。本来罗克斯只是在中国留学,认识谈雪晶后,干脆把家族的生意也搬到北京来,常以工作为由,时不时给谈雪晶打个电话,吃个饭,甚至还买5000美金的套装送给她。谈雪晶呢,态度一直不冷不热。直到有一天,罗克斯的几句话触动了她的心弦。

  谈雪晶:跟我讲起他的一些经历吧,让我特别欣赏,他以前做过战地摄影记者,是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他年轻的时候,我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有勇气,我觉得很欣赏男人这种探险。

  罗克斯的传奇经历打动了谈雪晶,他们很快就决定结婚。

  毛文纳:女朋友里面都觉得她蛮重色轻友的,为什么这么说呢?她结识她老公之后就经营她的婚姻、经营她的家庭了,然后跟朋友就疏远很多,就这么过了几年吧。

  朋友们大概都不清楚,婚后的谈雪晶,在希腊过着养尊处优的上层社会生活,感受着爱琴海与众不同的风情。

  谈雪晶:那时候坐着船在海上行使,看见海鸥,然后有很运气的说,因为海鸥会追着船和浪花跑,那时候躺在船上,然后看着蓝天和白云那种感觉非常好,海上行使的感觉特别好。

  主持人:罗克斯的家族生意做的很大,生意遍布全球。所以谈雪晶常跟着丈夫去各个国家出差,这倒实现了她小时候一个愿望,像三毛一样环游世界。

  1971年,谈雪晶出生于连云港,她从小就很喜欢大海。

  谈雪晶:坐在海边看着船进港、出港,还有船鸣笛的声音,我觉得那是一个世界吧。那时候唯一可以接触外面的世界是读书吧,//每个女孩子都爱看三毛的书,特别浪漫,所以想象着,说不同语言的国度,去不同的国家是什么样的感觉,那时候梦想就是说去看整个世界。

1/5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