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卡市:京沪价格翻番 穗成交少

 

CCTV.com  2008年08月07日 07: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了解到,继前段时期奥运收藏热后,田村卡(田村卡是集卡者对日本技术磁卡的通称,因为相应磁卡电话机是由日本田村公司及其协作企业制造)市一波三折,于近期走出一番惊人的上扬行情。上周,在主力卡片的带动下,田村卡板块整体走强。其中,老虎、电子商务、人民邮电等卡种更是比最低价格高出一倍还多。

  然而,南北两地的田村卡行情有着显著不同。尽管北方市场一片火热,收购价格不断攀升,但在广州市场上,商家普遍称:田村卡的本地生意较少。

  磁卡的交易非常活跃

  从全国磁卡市场的成交和买盘信息来看,近期,磁卡市场展示出结束调整、重新启动的迹象。昨日,老虎卡价格125元,人民邮电130元,均比最低价位高出一倍以上。电子商务卡片放量成交,价格在115~120元之间。在此“三剑客”的带动下,磁卡板块整体上扬。黄页卡片的价格从最低时的48元涨至90元,一亿门卡片则冲上80元,比最低价格43元高出近一半。

  记者看到,在中国投资资讯网上,连日来,磁卡的交易非常活跃。有买家在昨日挂出帖子,称“紧急提价大量收购全国通用磁卡”,所有交易都以500套起。在网上,133元和235元价位仍有买家愿意接盘。目前,单枚整条在8万元左右的卡已经全线告急。

  文化差异导致市场差异

  市场人士分析,游资的进入是磁卡市场迎来此番上攻的主要力量。近期,受美国次级房贷危机影响,全球主要金融市场都隐约呈现流动性不足的危机。即使是近年经济势头良好的中国市场也不能独善其身:国内A股市场的下跌,邮市也在短暂的行情后迎来了低潮,收藏市场的天价令投资者疑虑重重,而此时,已经“断供”的田村磁卡就成为最吸引游资的板块。加之板块资金需求不大,要撬动行情相对容易。

  有趣的是,所有这些交易地点都集中在京沪两地,偶有江浙等地也有成交。为此,记者昨日特意走访了广州的磁卡市场,不少商铺老板都表示,目前手中并无田村磁卡。在柜台周围,前来询问的人也十分稀少。

  从事磁卡生意已有几年的?觉平告诉记者,出现这样的状况主要源于广州与京沪的文化差别。由于田村卡已经退市,这意味着已经不能再使用该卡为手机充值。而讲求实际的广州人多数会认为这样的卡片失去了实际价值,还不如使用充值卡。但在北京等地,藏家数量却很大,尤其是上海、江浙等地的投资者对中国田村卡有历史感情,也正在积极建仓。

  去年五一曾有行情

  ?觉平说,他们所做的田村卡生意,通常都是发往京沪等地。偶有本地的买盘,成交量也并不大。记者获悉,田村卡的上一次行情演习是在去年的五一前后,高峰时,面值50元的“一卡在手 走遍全国”卡片曾飙升至6000元,随后,缓慢跌至3200元左右,价位稳定。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