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收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纪念邮票昨首发火爆

CCTV.com  2008年08月10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为了能购得昨天上午8:00正式发行的《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纪念》等纪念邮票,前天晚上7:30开始,南京鼓楼邮局门口就排起了长队。记者发现,与平时一些纪念邮票发行不一样的是,昨天的队伍中,除了铁杆邮迷,还有一大部分是“非邮迷”,抢购到邮票后,盖上邮戳,立即作为礼物邮寄给远方的亲朋好友。

  昨天上午7:15,记者来到南京鼓楼邮政局,营业厅门口早已排起的长队已经转了个弯,尾巴已经甩到中央路上去了。门前更是拉起了隔离带,市民按顺序排在队里平静地等待着,互相聊着天。8:00,营业厅的门准时打开,为了保持秩序,一次只放行10人进入购买。第一批进入的“幸运儿”在前天日晚上7:30就过来排队了,等候了一夜终于在第一时间如愿以偿。

  市民马阿姨是这支队伍的“排头兵”,第一个走入营业大厅的她尽管已经等候了一夜,丝毫不觉得累,她将买到的纪念邮票放在事先准备好的白纸上,向记者展示。年近六十岁的马阿姨是南京集邮协会的会员,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有近四十年的“邮龄”了,无论记者怎么“忽悠”,马阿姨坚决不肯把邮票拿在手上,让记者拍个照,“我手上有汗,会‘伤’了邮票的,从一开始集邮到现在,我都非常爱护邮票。”

  与马阿姨不一样的是,昨天凌晨1:00就来守候的张大爷,倒不是因为自己爱好,而是要给在外地工作的子女送上一个“惊喜”。张大爷买了一枚奥运会开幕纪念邮票、两枚奥林匹克博览会开幕纪念邮票,然后就迫不及待地分别贴在奥运首日封上,认真地写上子女的地址,盖上纪念戳,准备投入邮筒。他告诉记者,本来打算昨天起个大早过来排队,但担心自己计划落空,怎么都睡不着,索性不睡觉了,奢侈了一把,从下关打车来的。“我1:00到的,已经有几个人在排队了,”张大爷说,“子女都不在身边,他们肯定也想不到去买这个来纪念奥运会,收到后肯定很开心。”

  “金牌运动员”邮品开始预订

  记者昨日同时获悉,中国集邮总公司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发行“金牌成就梦想”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夺金纪念邮品。目前,我省各大邮政网点和集邮公司已开始接受预订。(孙一丹 杨 娟)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