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布什看球记:喜形于色 掌声献给美国"梦八"(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1日 08: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新网  
专题:挖掘体育商机 关注奥运经济

郭晶晶个人资料

中国最贵女运动员:郭晶晶身价1500万

从“体操王子”到“财富明星”

史上最值钱飞人:李宁or刘翔?

庞伟一枪射中200万(图)

奥运"第一金"背后商战:耐克押宝陈燮霞

    8月10日晚,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中国队与美国“梦八队”之战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夫妇、老布什夫妇在中国外长杨洁篪陪同下与爆满的观众共同观看比赛。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题:布什看球记:喜形于色,掌声献给美国“梦八”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无视极少数人的阻挠、不远万里来到北京观看奥运会的美国总统布什,惬意地与家人一起享受着这次奥运之旅,尽情地品尝美味的奥运大餐。十日晚十点,在五棵松篮球馆,他观看了中国和美国的男篮比赛。比赛中,他为美国运动员加油助威,十分投入。

    在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表演后,这两天布什的身影又走马灯似的出现在沙滩排球赛场、“水立方”以及五棵松篮球馆。他在利用自己有限的停留时间,最大可能的观赏精彩的奥运会比赛,并为美国选手加油助威。

    布什是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啦啦队队长,迄今为止表现非常称职。在奥运会开幕式上他向美国队的选手们表示了最大的支持。九日上午,他来到朝阳公园看望正在备战的美国沙滩排球队。爱好参与的他还亲自上阵,与热辣的美女队员切磋球技,并搂着她们合影留念。当天,他还看望了美国垒球队的运动员。布什给美国队带去了鼓励,也带去了好运。在他的现场支持下,游泳名将菲尔普斯为美国队夺取了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在九日观看了美国女篮的比赛后,布什十日再次来到五棵松篮球馆。上月初,布什在日本出席八国峰会的时候,就向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索要这场比赛的门票。这场比赛的票是这届奥运会最炙手可热的门票之一,布什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这张心仪已久的球票。

     

    比赛在晚上十点十五开始,布什早早来到球场。和他一起的,还有他的夫人劳拉,他的父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他的母亲,以及陪同的中国外长杨洁篪。他们一行受到了现场的观众和美国队球员的热烈欢迎。布什穿着蓝色的衬衫,显得十分休闲。

    比赛开始,中国队开场就由孙悦和姚明投入两个三分球,在比分上领先美国。这也使得布什脸色难看,十分尴尬,用手指托着下巴一语不发。旁边的美国随从找他交流,他十分无奈地耸肩、摊手,做无奈状。美国队随后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为七比六,布什脸上的阴霾这才散去,脸色由阴转晴,春风满面地鼓掌,和家人交头接耳。不过中国队随后将比分再次超出,虽然周围的人都在鼓掌,布什却脸色阴沉,十分紧张。

    美国队随后打出一个七比零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平。布什的兴奋难以掩抑。此后双方陷入拉锯状态,布什把身子靠住座椅,放松一下紧张的心态。

    第二节,美国队一度领先九分,不过中国队在姚明的带领下,将比分追平。布什身子前倾,探出半个身位,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场上的比赛,显得比其他人都要紧张。看到美国队连续三次进攻得手,吃下定心丸的布什才转头跟杨洁篪交流几句,对着场上指指点点,似乎是十分在行。但中国队随后的反击也非常得力,布什随行的美国官员都为姚明的表现鼓掌,他仍然一动不动。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七分钟时,詹姆斯突破上篮,布什把手高高举过头顶,给美国队鼓掌加油。随后,美国队打出一波漂亮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拉大到十分以上。布什这稍微安心,翘起二郎腿,悠然起来。

    上半场比赛结束,美国队以四十九比三十七领先,口干舌燥的布什这才想起喝水。他一边喝水,一边看场上进行的具有中国民俗风味的舞狮表演。他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向中方陪同人员问这问那。

    下半场中国队防守糟糕,美国队干脆搞起了扣篮表演,布什看得十分高兴,不时点头,面露得意的微笑。最后一节还剩下六分五十四秒的时候,美国队以八十四比五十大比分领先中国队。看到胜局已定的布什和家人离席,心满意足地提前退场。在走下看台时,他向美国队队员和现场的中国观众挥手致意,受到了大家的鼓掌回应。

    比赛结束,美国队有惊无险,最终以一百零一比七十取得胜利。最后的十秒钟,美国队控球,但已无心恋战。中国男篮队员没有上前出手抢球,而是伸出了手,与美国队队员握在一起。这场比赛以友谊结束。

图 片 新 闻

小小"谋女郎"登《纽约时报》封面 从此"钱"途光明

揭秘李宁传奇20年:成商界奇才皆因汉城一败

刘翔的腿VS姚明的手 哪个更“值钱”

霍启刚携老爸现场助威 金牌望成郭晶晶嫁妆

奥运短租房未创“价格奇迹” 反而回归理性

谁是奥运后紧俏人才? 您的职业是否吃香?

跌到2600点,水皮:“我实在是没法再写什么了!”

奥运藏品行情提前结束 可能不再那么值钱

奥运带起出游热 巧取款帮您巧省钱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