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潘石屹论万人购房:两万人一起谈恋爱不现实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07: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万人购房运动”据说由深圳的邹涛发起,现在已经有2万多人报名,目标是将深圳关外房价谈到6000元/平方米以下,深圳关内房子谈到8000元/平方米以下,目前已经有六家房地产商与这个运动的发起人联系洽谈。

  对万人购房运动,我有自己的一些看法:

  一,邹涛在两年前曾发起过一场“三年内不购房运动”,他说:“这是全国几百万、上千万人关注的大群众运动。”到今天只过了两年,还不到三年,他又发起了“万人购房运动”。发起者首先应该对自己的言行负责,应做到诚信,不能有任何对群众言行不一的嫌疑。

  二,每套房子都不一样,每个家庭对房子的需求也不同,对地段而言,大家对周边有没有学校、幼儿园,办公地点离房子的远近都有不同的要求。即使相同地段,对房子面积大小、户型、朝向、楼层高低也有不同要求。有购房经验的人常把购房比做谈恋爱,讲的就是购房过程如同恋爱,是非常私人化、个性化的过程。如果把两万人放在一起谈恋爱显然是不现实的。同样道理,把两万人组织起来购房,购置不动产也不现实。

  三,至于看不看好“万人购房运动”,我认为,主要看有没有房地产商去响应,市场是由供需双方共同组成,离开了任何一方都不行。一个巴掌拍不响。

  四,网络是一个巨大平台,可以汇集各种资源和力量,但要区分目前这两万人是真实的潜在市场需求,还是仅仅是一种情绪表达。市场上供需双方都可以通过网络找到自己的需求,这是一种便捷方式。同时,也可以网上互相交流购房的经验,以及与开发商讨价还价的技巧。网络上每个人都是平等的,网络上其实也不需要群众领袖。

  如果这只是一种对房价高的情绪表达,完全可以用更直接、更有效的办法去表达。

抢 眼 新 闻

科比:我在中国的超级待遇

李嘉诚 独逛王府井引骚动

巨头全来了! 只为奥运?

姚明赚太多 叶莉不会理财

陈水扁无业儿子住上亿豪宅

车险涨价正在酝酿?

最有“钱缘”的奥运明星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刘翔的双腿难倒了谁?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