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郎平:"和平大战"获胜 该"笑"还是该"哭"?(图)

 

CCTV.com  2008年08月16日 07: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5日晚,北京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与美国之战在北京奥运会排球比赛馆--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场被戏称为“和平大战”的比赛最后时刻,两名美国选手封死了中国队王一梅的扣杀而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赛后,美国队热烈庆祝时,主教练郎平沉默地坐在一旁。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赛后,美国队主教练郎平主动上前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握手。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五日电(记者 于晶波)中国女排没有成为今晚最后的赢家。从第八次“和平大战”中胜出的郎平,今晚可谓心态复杂,而负于对手的陈忠和则依然表现出了应有的风度,微笑送上祝贺。

  今晚,经过五局苦战,中国队先赢后输,二比三被美国队翻盘,从而遭遇小组赛两连败。

  艰难取胜的美国女排赛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但劳苦功高的主帅郎平则在一旁静静观看,没有加入其中,显得有些情绪复杂。

  作为中国排坛的传奇人物,带领美国队在家乡北京,击败中国女排,这场胜利,其实对郎平来说更是一场无形的压力。郎平今日表示,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中国,但不代表今后的比赛还能赢。

  作为“海外军团”最著名的代表,郎平对中国女排可谓了解颇深。不过,郎平否认了“知己知彼”是今晚取胜的决定因素。她表示,“我了解中国,也了解古巴,但对对手的了解不能转换成队员的表现。”

  “微笑剑客”陈忠和虽然输掉了今晚的比赛,但风度依然,微笑依然。对于这场比赛,陈忠和对球员的努力给予肯定,“这场球打得很艰苦,队员尽了最大努力。主要原因输在心态不好,关键球经验不够丰富,而美国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则显得比较冷静。”

抢 眼 新 闻

科比:我在中国的超级待遇

李嘉诚 独逛王府井引骚动

巨头全来了! 只为奥运?

姚明赚太多 叶莉不会理财

陈水扁无业儿子住上亿豪宅

车险涨价正在酝酿?

最有“钱缘”的奥运明星

国足出局 "输"掉15个亿

刘翔的双腿难倒了谁?

责编:李菁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